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鳳山區埤頂里活動中心周邊工程」 謝順和里長仍認為「路沖」爭議要暫緩辦理 / 台銘新聞網

2023/06/21 14:21

台銘新聞/史家羚編輯

 

高雄市工務局二十一日舉行「鳳山區埤頂里活動中心公園周邊道路開闢工程」公聽會(第二場),謝順和里長仍認為規劃路線涉及民宅「路沖」爭議,要求暫緩辦理,惟出席民代認為預算爭取不易,工務局及工程顧問公司應想出兩全其美方案,儘速推動,避免夜長夢多。主持人新建工程處黃振發副處長裁示,原規劃不變,但會在顧及公眾權益及整體都市計劃發展下,將地方異議帶回參酌辦理。

 

第二場公聽會昨在鳳山區公所四樓會議室舉行,市議員劉德林、鍾易仲、李雅靜均親自到場表達意見,張漢忠等多位議員派代表與會,謝順和里長與幾位地主出席,聽取工程顧問公司簡報。

 

謝順和表示,里長難為,感謝民代力挺,同心爭取二年才好不容易有建設預算,但他也遭迴力鏢打中,「路沖」住戶不滿意,他才提議暫緩辦理,盼集思廣益,找到更好方案。

 

 

李雅靜指出,埤頂里活動中心公園沒有聯外道路,是件不可思議的事,她年年爭取,為里民陳情,好不容易盼到市府有善意回應,開闢案已拖太久了,為避免夜長夢多,要求儘速辦理,至於「路沖」爭議,暗示可增設里意象設施「擋煞」解決,工程顧問公司應找出皆大歡迎方案,讓計畫順利進行。

 

劉德林、鍾易仲都認同在兼顧公眾及私人利益考量下,想方設法找出兩全其美辦法,並加強溝通,把阻力化為助力,不要讓原本一樁美事、喜事變了調。

 

黃振發表示,顧問公司規劃的T字型開闢路線,多數為公有地,撥用即可,爭議最小,且道路開發必須考慮整體都市計畫規劃,並兼顧大眾權益,目前仍朝原規劃進行,也會把不同意見帶回參考,儘力化解歧見,未來要動工也會公開召開說明會,以釋民疑。

 

圖;高市府舉行鳳山區埤頂里活動中心公園周邊道路開闢工程第二場公聽會,市議員劉德林(左)、鍾易仲(右)出席表達關心。

 「鳳山區埤頂里活動中心周邊工程」    謝順和里長仍認為「路沖」爭議要暫緩辦理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