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中山工商電機與電子群畢業生 囊括台電北、中、南三區「輸電線路維護類」榜首與榜眼/ 台銘新聞網

2023/11/23 12:54

台銘新聞

 

   中山工商去年成立「國營事業班」,鎖定國營事業招考專業技能,鼓勵學子覓得好工作再進修,今年台電甄試質與量均令人刮目相看。該校電機與電子群畢業生參加一一二年度台電新進雇用人員甄試,囊括「輸電線路維護類」北、中、南三區的榜首與榜眼,總共有二十一位錄取,占總錄取名額四分之一強。

 

    林昭億校長指出,今年台電「輸電線路維護類」北、中、南三區總共錄取七十七人,該校共有二十一位進榜,日前已到台電報到,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專業訓練,近年累計進台電總人數達四十九位。

 

    林校長說,北、中、南三區「輸電線路維護類」榜首皆由中山工商包辦,分別是林俊益、曾意傑、彭緯翰。四位榜眼則有北區洪憲德、中區鍾宇倫、南區李柏樂以及南區輸電線路工程類何品昇。

 

    電機與電子群吳明璋主任表示,該校擁有天時、地利、人和之便,鄰近台電大寮訓練所,去年即成立「國營事業班」,針對台電、中鋼、中油、台糖、台鐵等國營事業,規劃配套加強技能學習課程,鼓勵學生畢業後先進入優質國營企業工作,再依個人生涯規劃繼續在職進修升等。

 

   

吳明璋指出,「國營事業班」獲得家長和學生認同與肯定,培訓初期包括單槓、登高、負重、握力測驗等,以及基本電學學科考試,協助取得輸電架空線路裝修乙、丙級檢定,乙級可獲百分之三十加分,丙級獲百分之十五加分,提升錄取率,由此可看出校方的用心。

 

    榮獲南區榜首的彭緯翰表示,從小單親跟著父親過租屋生活,高一原本父親希望他去當職業軍人,有個穩定的工作,但他對電機類很有興趣,決定參加台電養成班,在校共拿到室內配線乙級,室內配線、工業配線、輸電架空配線丙級共四張證照。

 

    彭緯翰說,他花了一個月時間去鍛練體能,學科較弱的他,從零開始學習,跟著老師的規劃走,連原本最弱的基本電學也拿到高分,如今成功錄取台電,可以分擔家裡經濟壓力,心裡覺得踏實也有成就感。

 

 中山工商電機與電子群畢業生    囊括台電北、中、南三區「輸電線路維護類」榜首與榜眼/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