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新任林佳龍大使起手式,積極參與世界僑台商界與金舶獎企業媒合共組台灣國家隊/ 台銘新聞網

2022/01/21 15:28

 

台銘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至今,世界及臺灣許多產業受到不小衝擊,特別是資源相對較不充沛的中小企業。為協助國內中小企業於疫情下能持續拓展商機,因此在僑務委員會指導以及林佳龍大使的大力支持下,中華民國商業總會與世界華經貿聯合總會,於20日透過線上方式舉辦「品牌金舶獎企業與世界僑台商線上商機媒合」活動,邀請到僑委會童振源委員長與林佳龍無任所大使以及來自6大洲16國34個城市的海外僑台商會百位代表,與商總評選出極具國際市場潛力的品牌金舶獎得獎企業, 進行商機媒合,企圖將許多台灣優秀的品牌推向國際市場。

僑委會童振源委員長在會中指出,「海外4萬多家的臺商企業遍佈全球,在世界各地擁有豐富資金與人脈,是促進臺灣經貿發展的重要推手,海外僑臺商熟悉當地國市場、法規與經營環境,是國內企業走向國際化的最佳捷徑。」

新任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在開幕致詞中表示,「台灣有許多優良的產品與品牌,尤其是能夠獲選品牌金舶獎的台灣優良品牌,這些都是我們最好的經濟實力,大家要一起結合力量一起打台灣國家隊向全世界輸出。然而好的品牌與服務要向世界輸出,需要有人來帶路。而來自世界各地的僑台商都是最好的帶路人,代言人。透過各地僑台商的力量,以及對當地法令規章的熟悉,擴大品牌商機、跨域整合提升品牌曝光以及國際市場量能,希望能藉由本次的系列活動促進國際產業網脈的串聯,大家發揮所長,瞄準海外市場,進行跨境行銷與銷售,攜手將台灣的優良品牌推廣到全世界」,這也是林佳龍新任無任所大使,負責數位新南向以及協助國際經貿發展的第一場正式公開活動,表現出他積極建立海外僑台商民間社團與政府溝通的管道的起手式,林佳龍在擔任台中市長與交通部長任內,與民間社團良好的互動是他的強項也為他奠定了厚實的社會基礎。

此次媒合會共有5家金舶獎得獎企業,媒合會整體氣氛相當熱烈,尤其北美洲的海外僑台商,更是不受時差影響,在凌晨四點,也一同上線參與討論,再再展現海外僑台商支持台灣企業走向國際市場的助力。

活動吸引來自世界華商經貿聯合總會六大洲僑台商會百位代表參與,商總許舒博理事長表示,非常高興大家的熱情參與,希望大家能將台灣優質的企業與品牌推向世界,也期盼2022年的品牌金舶奬的選拔大家能踴躍報名參加。

 

 新任林佳龍大使起手式,積極參與世界僑台商界與金舶獎企業媒合共組台灣國家隊/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