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畫家雪路大膽追夢 跳躍高雄生活與工作之間 / 台銘新聞網

2022/07/11 13:44

台銘新聞

 

 

  後疫時代,全新的經濟與工作模式崛起,高雄今年即將迎來「臺灣文博會」,揭示創意與產業完美融合的全新生活風格,居住於高雄的畫家yukiji(雪路)受邀合作,她筆下可愛生動的ㄇㄚˊ幾兔,除了超高的人氣,更代表了她跳躍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心血。

 

「我喜歡嘗鮮!」雪路表示,自己一旦畫畫起來,可以從半夜畫到凌晨。年紀雖輕,卻因從大學畢業後就投身全職畫家,已有多年創作經歷。從貼圖創作、周邊商品到聯名餐廳,甚至代表line原創市集台灣創作者赴日交流,雪路都全心投入。

 

從小就夢想當漫畫家的她,從國高中就自創漫畫,大學就讀日文系卻始終未曾放下畫筆。她觀察學姐飼養的兩隻道奇兔,繪製可愛的兔子插圖和朋友分享,慢慢地兔子的動作越來越擬人化,還像人一樣站了起來。她讓可愛的「ㄇㄚˊ幾兔」演繹出生活趣事,粉絲專頁和貼圖都大受歡迎。

 

談起此次文博在高雄的合作,雪路相當開心:「家鄉終於看到我了!」,但為此專案也有些許的緊張。她表示自己多年的創作歷程中,曾有過職業倦怠,就靠著好好休息、轉移注意力來調解。有陣子她特別喜歡到大樹的馬場〈馬術指導中心〉學習馬術,與動物接觸。「我的工作很少曬太陽,騎馬算是運動量很大,又可以接觸到動物的運動,心情會覺得很放鬆。」

 

雪路認為高雄宜居舒適,讓她可以盡情創作:「日照時間長、物價合理,是我最喜歡高雄的地方」今年文博、設計展在高雄,也期待城市的原創文化,能吸引更多人前來:「像是大港開唱這種只有在高雄辦的活動,吸引很多外縣市的人來,就覺得很高興」。她特別繪製海洋元素、設計ㄇㄚˊ幾兔出遊的題材,歡迎遊客一起來高雄搭輕軌、逛文博,更不能錯過高雄在地夜市小吃。

更多雪路的創作故事,歡迎點閱<可愛ㄇㄚˊ幾兔 跳躍生活工作之間>:https://takao.kcg.gov.tw/article/784

 

畫家雪路大膽追夢 跳躍高雄生活與工作之間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