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醉不上道!枋警防治冬季酒後駕車加強宣導》/ 台銘新聞網

2021/12/30 15:43

台銘新聞

 

   歲末年終,跨年尾牙接踵而至,開心之餘喝酒助興是免不了的,不少人貪圖一時的方便酒後駕車,造成無數個家庭破碎的悲劇發生,依據交通部去年109年統計酒後駕車肇事共計8,886件,不僅讓自己身上背了條罪名,荷包也大失血。

 

   枋寮分局為針對「醉不上道」專案加強防治冬季酒後駕車,除規劃取締酒駕路檢勤務外,利用各民間機構及社區治安會議場合以真實的交通新聞案例影片及搭配簡報說明宣導,告知民眾酒後駕車自身的精神力、判斷力及反應力會大幅下降,因此造成事故頻傳;亦不忘提醒酒駕罰則於108年7月1日修法,包含了汽機車酒駕、拒絕酒測加重罰鍰、慢車酒駕也會受罰及同車乘客連坐處罰等宣導。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表示警方會不定時向轄區售酒餐廳、小吃部、KTV等公共場所,加強宣導「代客駕車」、「指定駕駛」、「勿酒後駕車」等防範措施,讓宣導與取締並重,充分現「酒駕零假期、零容忍」之決心,以保護自己與他人的安全。

 《醉不上道!枋警防治冬季酒後駕車加強宣導》/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