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佛教與天主教「2022活出愛—祈福之路」 真福山─佛光山祈禱新「和」年 / 台銘新聞網

2022/12/11 07:37

台銘新聞/李堂安報導

 

佛光山與天主教單國璽基金會、天主教高雄教區於昨12月10日將共同辦理第二屆「2022活出愛—祈福之路」活動,再次將愛化成行腳,同心為疫情、戰亂、所有受苦的弱勢族群祈福,也默禱生活中的和平。

 

佛教與天主教共譜「2022活出愛—祈福之路」;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與單國璽樞機主教自1955年即相互主張慈悲與愛是佈教重心。 

 

星雲大師也於一九九七年,在天主教樞機主教安霖澤與單樞機主教的促成下,前往義大利梵諦岡與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II)進行宗教對話。返國後,星雲大師不時的強調,他與單主教期望透過兩大宗教共融的合作,創造不分你我、不分宗教,同心由善出發,打造愛的世界的責任。

 

 

該「2022活出愛—祈福之路」活動是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及天主教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相互帶領法師及神父、修女們,從真福山接力走到佛光山。「活出愛祈福之路」沿路42公里,設置四大和好樹:「與自己和好、與別人和好、與環境和好、與世界和好」。讓祈福者愈走心愈靜,神父、修女、法師等神職人員,將沿途陪伴大眾。活動的起點真福山、終點佛光山皆會舉辦平安祈福儀式。

 

此次終點佛光山將在佛陀紀念館大佛平台舉行世界和平祈福典禮,安排祈願祝禱、大合唱、獻燈,為自己、親人、和社會祈福;領眾一掃陰霾,迎接光明未來。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開示:「透過健走,看到世間另一個美好的景象,走出煩惱與隔閡,也活出愛、歡喜與慈悲。愛與慈悲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沒有障礙分別與隔閡。」

 

天主教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分享:「上真福山天主教的門,為佛光山的信眾們打開;到了夜晚,佛光山的門也為天主教教徒打開。」這一刻,兩個不同的宗教,因為相同的信念,彼此包容、融合,攜手走出和平有愛未來。

 

 

「2022活出愛—祈福之路」相當感性與知性,尤其是數百位參加者將祈願和平的心燈,有序的舖成「和」的字樣,且在充滿祥合意義的聖歌吟唱聲中,拿出手機開啟燈束照亮天空,意寓著彼此關懷與付出愛時,氣氛進入感人的尾聲,相互祝福明年見,共同迎接嶄新和順的一年。

 

佛教與天主教「2022活出愛—祈福之路」   真福山─佛光山祈禱新「和」年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