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移民署宜蘭收容所寒冬送暖 攜手關顧協會傳遞關懷與祝福/ 台銘新聞網

2023/11/21 09:47

台銘新聞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收容所採「剛正執法與柔性照護」兩面向執行查處、收容及遣送外,亦十分重視受收容人在收容期間的生活品質及健康狀況,邀請「臺灣外籍收容人關顧協會」蒞所,期盼透過福音傳遞及詩歌傳唱等宗教關懷活動,穩定受收容人在所的不安情緒,靜待返國的時刻到來。 

 

 宜蘭收容所安排近40名來自印尼、越南、泰國及菲律賓等國籍的受收容人參與,也是自新冠疫情爆發後,宜蘭收容所再度攜手與「臺灣外籍收容人關顧協會」合作舉辦的宗教關懷活動。活動時,開始演奏包含英語、越南語、印尼語、泰語及中文等五國語言歌曲,並由臺灣外籍收容人關顧協會10位牧師,帶領臺下各國籍的受收容人,在伴隨著吉他及爵士鼓等樂器的演奏下,一同上臺歡唱、隨意漫舞,同時提供糖果及餅乾等零食,現場洋溢著歡樂熱絡的氛圍,滿心期待早日返家團圓之喜悅心情。

 

   

臺灣外籍收容人關顧協會代表莫善海牧師表示,「關顧協會希望透過舉辦宗教關懷活動,在受收容人返鄉與家人團聚前,獻上闔家團圓的那份祝福,並期盼未來能與移民署持續合作,將這份溫馨的暖流延續下去。」印尼籍受收容人雅蒂表示,「自己一人隻身在臺灣10餘年,因為思鄉情愁,在暗地裡悲傷哭泣,非常感謝移民署宜蘭收容所邀請臺灣外籍收容人關顧協會,透過福音傳遞與音樂的演奏,在寒冬中帶來無限關懷與溫暖,希望能早日返家團圓。」

 

  宜蘭收容所所長黃志明表示,「臺灣外籍收容人關顧協會」與移民署合作已久。多年來,該協會均秉持著人道關懷的立場,在移民署各大型收容所時常可以看到他們傳播歡愉的福音,給予漂流異鄉的外籍受收容人,心靈上的洗滌。期盼受收容人在重返家鄉的等待期間,得以透過牧師莫善海的無私協助,提供正面且溫暖的力量,穩定身心狀態,展現移民署對於移民人權的高度重視。

 

移民署宜蘭收容所寒冬送暖 攜手關顧協會傳遞關懷與祝福/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