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螢火蟲的故鄉」全台最早賞螢聖地曝光!高雄那瑪夏閃螢季3/19正式開跑 / 台銘新聞網

2022/03/15 14:30

台銘新聞

 

   那瑪夏賞螢季將於3/19(六)至4/30(六)登場,今高雄市長陳其邁、那瑪夏代理區長孔賢傑、原住民議員陳幸富及原鄉、都會區等眾多與會貴賓,一同按下賞螢燈球,螢火於球中閃耀飛舞,象徵了活動正式啟動。

 

市長陳其邁一身布農族服飾出席記者會活動,親切十足的加入展演隊伍,與族人手牽手跳舞跳到台上,致詞時,也幽默的考考觀眾對那瑪夏區的認識,首先問螢火蟲公的母的如何分辨,再問那瑪夏農特產有哪些,掀起現場一片熱絡氣氛。

 

今年以「螢光遊戲—螢向那瑪夏」為主題,規劃有三條賞螢步道,分別為南沙魯賞螢步道、達卡努瓦賞螢步道、北生明賞螢步道,民眾可購買賞螢券,入場感受巴金幻(布農語:螢火蟲)大爆發的螢光魅力。

 

那瑪夏區是台灣每年最早出現螢火蟲的賞螢聖地,經調查統計,當地就多達15種螢火蟲品種,其中只有那瑪夏才有的「黑翅螢」因發光速度較慢有「慢飛螢火蟲」之稱,因此那瑪夏區素有「螢火蟲的故鄉」之美稱。另外,活動期間將在瑪雅里辦理芒果樹市集,展售原住民美食、時令農產品等,區內並提供免費接駁車服務。

 

那瑪夏區公所代理區長孔賢傑表示,結合在地資源與產業,賞螢遊程設計規劃一日遊及二日遊兩種套裝遊程,歡迎民眾踴躍報名,期許透過賞螢季遊憩體驗,讓更多人明瞭那瑪夏豐富的生態,並將螢火蟲復育的觀念,深植人心。也呼籲民眾走進賞螢步道務必遵守「不干擾(不吵雜喧嘩)」、「不捕捉(不抓螢火蟲)」、「不傷害(無光害,禁用手電筒)」的三不原則,共同維護螢火蟲的生態。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那瑪夏區隸屬於高雄市值得探訪的秘境,生態資源豐富,近年來積極推展「生態復育」,推動友善耕地,如今復育有成,營造出良好的螢火蟲棲地,且希望透過那瑪夏螢火蟲季,喚起民眾對於保護生態環境的使命感。

 

高雄市政府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今年來賞螢之外,延續這次台灣燈會在高雄的感動,還將南島藝術燈區其中幾件燈飾作品搬到那瑪夏,讓大家夜晚除了賞螢還可以在燈飾作品前拍照打卡,同時,那瑪夏當地多元的原住民文化,充滿人文底蘊的部落生態、獨特的在地農業休閒,其中小農自產自銷,水蜜桃及龍鬚菜,是最重要的農產品,歡迎民眾一定要來品嚐。

 

 

「螢火蟲的故鄉」全台最早賞螢聖地曝光!高雄那瑪夏閃螢季3/19正式開跑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