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高雄長庚心導管手術 達十萬例 / 台銘新聞網

2024/01/09 11:16

台銘新聞

 

  高雄長庚心臟血管中心完成第10萬例的心導管手術,彰顯其在心血管介入醫療領域的卓越地位;1981年心臟病學權威洪瑞松教授於林口長庚完成亞洲首例經皮冠狀動脈手術,1987於高雄長庚完成首例南台灣冠狀動脈血管整型術,開啟一系列的醫學突破。1995年,洪教授再次引領實施了亞洲首例心臟血管支架植入術。

 

  高雄長庚擁有28名經驗豐富的主治醫師,為南部台灣心臟醫學的權威中心,更優先創設台灣24小時待命的介入性醫療小組及亞洲執行經手部橈動脈心導管技術的中心,這項技術大大降低病人術後併發症的風險更提高病人的舒適度。在傅懋洋、吳炯仁、洪志凌、方志元以及葉漢根等多位教授指導下,高雄長庚心臟血管介入性醫療團隊不僅技術純熟,而且持續創新。目前心導管手術成功率高達98%以上,且心導管病人的平均住院時間僅需2-3天,心肌梗塞病人則約5天左右。

 

 

   團隊在2006年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銀獎,2019和2022年分別通過醫策會心衰竭和冠狀動脈疾病照護品質認證。此外,高雄長庚心臟血管中心在2020、2021及2023年分別以【雙手萬能:冠狀動脈完全阻塞之再開通】、【從心開啟律動人生-預防心臟節律器感染的術前三步驟消毒法】及【揪出破「顫」、放「心」生活,對抗心房顫動精準電燒治療】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心臟內科主任陳永隆表示:「我們追求的不是完美,而是持續不斷的進步。為民眾提供更安心的醫療服務是我們的使命,達到10萬例心導管手術的成就,不僅是我們的榮耀,也是對我們永遠的恩師-心臟權威洪瑞松教授最好的報答。」

 

    高雄長庚副院長蔡成枝表示相當榮幸見證高雄長庚心臟血管中心創「心導管手術突破十萬例」的里程碑,這不僅是高雄長庚的驕傲,更代表台灣醫療技術的進步,象徵著對生命的敬畏和對醫學的無窮無盡的熱情。這是一段值得紀念的旅程,也是向著未來更高的醫療品質邁進的堅實一步。

 

    心臟內科教授方志元說明成功案例:蔡先生是直升機飛行士官,11年前在43歲診斷為心肌梗塞,當年心臟科團隊經評估,幫助蔡先生植入藥物塗層金屬支架,隔年加入臨床試驗,植入藥物塗層可吸收模架,後病情穩定。蔡先生也分享在高雄長庚醫院心臟科就醫的經歷,並開心見證10萬例心導管的偉大成就。

 

 

 

高雄長庚心導管手術   達十萬例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