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枋警部落心 助轄內原民弱勢家庭 揪甘心/ 台銘新聞網

2022/02/08 15:23

台銘新聞

 

    歸崇派出所警員梁棠碩擔服家戶訪查勤務,時常關心部落弱勢家庭狀況,發現有一戶需要幫忙的低收入戶家庭,家中莊姓婦女(45歲)因舌癌第四期,長期接受治療外並需以氣切方式過生活,次女因照顧媽媽無法工作,家中經濟以長子從事鐵工維持,平時須負擔小女的高中學費外,更扛起家裡的生活支出及母親醫療費用,近日莊女因不敵病魔撒手人寰,家中無力籌辦家母後事。     

 

   歸崇所同仁見到此情形,聯繫善心團體「部落心」成員34名民間友人與本所同仁共同集資新臺幣4萬2,000元善款,由所長陳啟超與警員王邦任及梁棠碩將善款轉交予家屬,發揮雪中送炭之精神,幫助渡過燃眉之急,並期盼能幫助更多人。

 

   所長陳啟超表示,當初發起部落心之初心,是見原民部落大多數是困苦人家,員警在家戶訪查時,時常發現他們無力支付喪葬費用,並提供部落心這個平台,將大家的愛心分散出去,幫助這個社會需要協助的家庭。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肯定同仁主動發起助人行動,並拋磚引玉幫助極需救助貧困人家及孤苦老人,對於經濟弱勢、窮困潦倒人家,義不容辭伸出援手,充分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展現警察人民保姆之善行義風,深值肯定與讚譽。

 枋警部落心   助轄內原民弱勢家庭   揪甘心/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