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犯罪預防宣導」客家話怎麼說? 旗山貼心警接地氣三種語言宣導 / 台銘新聞網

2022/06/30 10:21

台銘新聞

 

   由於疫情期間詐騙案件屢見不鮮,旗山警分局特別藉由社區疫苗快打站主動舉辦宣導活動,除了在周邊疏導交通,並在現場維護秩序外,另於場外傳遞犯罪預防資訊及交通安全觀念,由於純樸的杉林區組成人口包含相當多的客家族群,因此警方在國語、閩南語之外,還特別加上客家話,讓老一輩的鄉親也能聽得懂,現場民眾直說警察真是貼心,很高興警方有注意到不同族群的需求,「覺得十分親切,蠻感動的」。

 

    疫苗快打站犯罪預防宣導活動於日前分別在杉林區大愛活動中心、內門區溝坪衛生室及甲仙區和安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警方手持印有宣導圖文之立牌,利用民眾等候接種疫苗的時間,在落實防疫的規定下進行反詐騙及交通安全宣導;基於地區特性,分局長洪榮敏注意到現場民眾以習慣客語的長輩為多數,便與身為客家人的警員謝文端於會場內,分別使用國台語及客語三聲道宣導,以期能突破同溫層落實宣導效果。

 

 

  透過旗山分局統計分析,今(111)年至今與去(110)年同期詐騙案件數比較,增加最多的前3項詐欺手法,依序為「假交友(投資詐財)」、「假網拍」、「猜猜我是誰」。為此,旗山分局針對上述手法,與社區長輩們分享詐騙案例及解析詐騙話術,希望他們能對詐騙多一分警覺,少一分受害;警方亦於現場針對轄內近期發生交通事故案例,向現場民眾發送摺頁並宣導防禦及安全駕駛觀念,期能預防並遠離交通事故的發生及傷害。

 

    活動結束後,現場長輩紛紛表示,對於這場宣導活動感覺親切又印象深刻。旗山分局警方藉由這次活動灌輸民眾交通安全的觀念,亦列舉了許多長者常遇到的詐騙伎倆,呼籲民眾如接獲不明來電,可透過110報案電話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求證,避免受騙上當。

 

「犯罪預防宣導」客家話怎麼說? 旗山貼心警接地氣三種語言宣導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