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公費肺癌篩檢-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關心您/ 台銘新聞網

2022/09/06 14:59

台銘新聞

 

    肺癌是臺灣發生率第2高的癌症,卻是台灣癌症死亡原因的第⼀位。肺癌個案存活率高低,與診斷期別有絕對相關。美國對於低劑量電腦斷層的研究顯示,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讓肺癌死亡率降低了20%。除此之外,低劑量電腦斷層的輻射劑量相當於8到10張胸部X光,同時也不需要打顯影劑。

 

   近年來,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在多專科合作下,積極投入此項工作,民眾自費接受低劑量電腦斷層健康檢查提升,0期及1期肺癌個案顯著增加,成效顯著。

 

  為推廣早期肺癌篩檢,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配合國民健康署,推出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凡具有下列資格者,均可參加:一、具肺癌家族史:50至74歲男性或45至74歲女性,且其父母、子女或兄弟姊妹經診斷為肺癌之民眾;二、重度吸菸史:50至74歲吸菸史達30包-年以上,有意願戒菸或戒菸15年內之重度吸菸者。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顏家祺院長提醒民眾,有興趣參加的資格符合者,可電洽07-7511131轉2068,顏小姐。本院除提供詳細解說外,另外還提供快速通道,儘速為您安排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並由胸腔科醫師即時為您解說。

 

 公費肺癌篩檢-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關心您/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