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解密海洋,看見未來」海洋公民科學計畫徵件活動開跑! / 台銘新聞網

2023/06/26 15:19

台銘新聞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號召有志之士投入海洋公民科學領域,首屆「解密海洋,看見未來」徵件活動,即日起至8月4日中午12時止開放,每案最高補助經費20萬元。海保署將於7月5日起陸續於高雄、澎湖及臺北地區辦理徵件說明會,歡迎國內學校、社區、民間團體及對海洋保育有志之士報名參與,詳細活動內容及徵件資訊可於活動網站(https://reurl.cc/7k7lYy)查閱。

 

海保署解釋,海洋公民科學是透過大眾參與,在不同的區域和時間對海洋環境與生物進行觀測,收集相關的觀察資料,例如國際間行之有年的珊瑚礁體檢,即為透過各地潛水員回報珊瑚礁的棲地狀況,以了解珊瑚的健康,台灣過去有不少與海洋廢棄物、海洋生物相關的研究是透過公民科學家蒐集資料之後發表,足見台灣在此領域的發展潛力。海保署進一步指出,自110年起建構海洋公民科學家平台,該平台整合18個機關、團體及民眾發起的公民科學計畫,累積超過11萬筆海洋保育資料,其中包含約2.6萬筆生物多樣性資料,期許透過長期監測資料的分享與分析,讓人們認識海洋環境與生物的變化,解答更多懸而未解的謎題,進而有積極的保育行動。

 

海保署說明,海保署組成專家團隊,將就本次獲選的計畫團隊進行培力訓練、協助輔導計畫執行,參與者有機會與海洋科學及資料分析領域的專業人士合作或諮詢,計畫成果將有機會發表研究論文,可擴寬自己的知識和技能,提升個人學術聲譽和影響力外,更可成為海洋保育的重要推動者,進一步貢獻海洋保育領域。

 

海保署署長黃向文說,希冀透過首屆「解密海洋,看見未來」徵件活動,促進政府、學術界、社區和民眾等多元參與,執行新興海洋公民科學議題,建立更廣泛的合作網絡。海保署希望邀請更多民眾投身海洋保育工作,共同守護健康的海洋環境,歡迎有興趣的研究人員、老師、學生、民眾或團體踴躍參加,提出創新且可執行計畫,一起為了未來的海洋努力!

 

 

 

「解密海洋,看見未來」海洋公民科學計畫徵件活動開跑!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