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教育部推動數位學位證書 私立科大唯正修科大首發65人/ 台銘新聞網

2022/03/04 16:30

 

台銘新聞

 

   正修科技大學參與教育部推動大專校院數位證書計畫,今年二月份起除了領到紙本學位證書外,另領到數位學位證書的應屆畢業生有65人。教務長龔瑞維說,只要學生提出申請,三天內就可以拿到數位學位證書,而相較傳統紙本學位證書,數位學位證書具有可攜性與便利性兩大優點,同時更有利於他們畢業後升學或求職。

 

教育部推動大專校院數位證書計畫,目前全國有20所學校參與,首批數位學位證書依各校布建進度不同,將於110學年分批針對當期畢業生發放。其中正修科大乃第一所,也是至今唯一參與這項計畫的私立科大。

 

教務長龔瑞維表示,數位證書會完整記錄學生在大專院校的求學歷程,更有利於他們畢業後升學或求職所需要。教育部自10810月起由成功大學主辦「數位證書及場域建置試辦計畫」,由國立成功大學、清華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共四間研議並進行證書示範及發放場域。

 

教育部大專院校數位證書計畫由「發證系統」及「驗證系統」兩大系統構成,合作大專院校由成功大學計畫執行團隊協助,建立各校發證流程、串接畢業生資料,使院校快速發展符合規範之數位學位證書發證系統。

 

這套「驗證系統」具有仿偽功能,各大專院校學位證書數位指紋,可完整追蹤數位證書歷程,同時開放教育部官方架設的數位證書驗證網站,提供畢業生、大專院校及徵才企業驗證數位學位證書真實性,以利畢業生後續升學、求職等衍生應用時,學校及企業等各方民間單位更可靠且便利之長期效益。

 

目前推廣期間,正修科大開放數位學位證書免費申請,並預計今年六月會有3000多位應屆畢業生領到數位學位證書。餐飲管理系四年級生劉建輝說,數位學位證書除了讓他感覺可以多一張證書之外,未來製作求職履歷時還可以免除掃瞄紙本學位證書之不便等,這讓他迫不及待想提出申請。

 

 

 

 教育部推動數位學位證書  私立科大唯正修科大首發65人/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