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海委會辦理「2023海洋女力論壇」 積極推動海洋性別平等/ 台銘新聞網

2023/07/17 17:17

台銘新聞

 

   海洋委員會於今17日舉辦「2023海洋女力論壇」,以「看見女性真能力,扎根海洋永續力」為主題,邀請來自政府機關、學界、產業界,以及非政府組織(NGO)的4位海洋女力代表,與我國海洋相關各界人士計40人進行討論,針對如何融入性別平等意識發展海洋事務,提供一個交流平台,讓海洋領域的性別議題得到更廣泛的關注和討論。

 

論壇由海洋委員會洪文玲政務副主任委員代表致開幕歡迎詞,洪文玲副主委表示:「這場論壇是一個重要的宣示,每個人對海洋都可以有參與的角色,女性在海洋事務中的能力和貢獻應該被看見。通過促進性別平等的做法和增加女性在海洋領域的參與,可以實現更全面和永續的海洋發展,海洋委員會並將持續致力於建設一個充滿機會和平等的海洋環境。」

 

  論壇首先由台灣經濟研究院專題報告「性別與海洋國際作法觀摩」,分享聯合國、歐盟、加拿大、瑞典於海洋事務融入性別平等的可行做法和途徑,並由海洋委員會洪文玲副主委聚焦於海洋領域的性別議題,帶領與會各界深入瞭解性別平等對海洋永續發展的影響,再由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黃向文署長、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環境與生態研究所曾筱君副教授、大舟遊艇公司陳麗玲董事長與Azure Alliance社團法人臺灣湛藍海洋聯盟陳思穎執行長4位海洋女力代表,從政府機關、學術界、產業界與NGO團體各個海洋職場,實務分享個人觀察和建議,並就「女性對海洋的重要性和影響,以及如何增進海洋事務參與」和與會者進行深入的對話和交流。

 

海委會希望持續支持這一個平台,讓海洋界的專業人士和利害關係人持續交流和學習,並就如何促成女性及更多社群參與海洋事務,吸取各方經驗建議。

 

洪文玲副主委表示:「我們要打破過時的性別刻板界限,提供平等的機會,讓每一個人的才華在海洋領域中得到充分發揮。」,她也期許未來,每個人的能力和價值都能夠被真正看見,期勉大家共同來努力,讓我們的海洋更美好。

 

圖-海委會辦理2023海洋女力論壇

 

 海委會辦理「2023海洋女力論壇」  積極推動海洋性別平等/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