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空中視野!」無人機空拍+AI影像辨識,高雄與運研所合作診斷路口安全/ 台銘新聞網

2021/09/01 09:16

台銘新聞

  無人機空拍攝影及人工智慧(AI)影像辨識技術的快速發展,高市府交通局與交通部運研所合作31日下午至七賢一路、七賢二路、中山一路口進行無人機空拍作業,透過該項技術能夠分析路口車輛轉向衝突過程,進一步研析改善對策,期能為改善高雄市交通安全再添利器。

交通局表示,高雄市與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合作,以無人機「空中視野」清楚辨識並追蹤路口人車流動軌跡,並透過軟體分析路口易發生交通衝突之地點及型態,以防範事故於未然。

 

運研所結合近年來最火紅的兩項技術:無人機空拍攝影及AI影像辨識,先以無人機在路口上方75-80公尺,以俯視清楚拍攝路口人車流動情形,再運用AI影像辨識技術將影像轉換成人車流動的軌跡。

 

最後透過軟體分析軌跡資料,找出路口易發生交通衝突之地點及型態,也將是最容易發生車禍的地方,以協助道路主管機關診斷路口可能的危險熱區,並預先進行改善,亦可比較改善前後衝突熱區的改變,以評估改善成效。

 

高雄市共選出九處易衝突路口與運研所合作進行測試(無人機空拍作業),除與研究團隊交流相關議題外,並討論未來如何透過此創新分析工具的導入及應用,協助診斷路口安全問題,進而減少交通事故傷亡人數。

 

交通局指出,空拍範圍皆為公共區域之路口,且空拍機拍攝採用正射投影影像,距離至少75公尺,僅拍攝車頂、車型與行人頭頂,無法拍到車牌或人臉,因此不會有侵犯個資或個人隱私的問題。

 

高雄這個傳統工業城市正在數位時代下尋求轉型,轉型過程不僅是高雄當前面對的重大挑戰,同時也是絕佳契機。創造高科技產業的創新環境,構築高雄成為一座前瞻的智慧城市,透過強化數位治理效能,使得各項公共服務在科技的助攻下,得以符合在地需求,產生讓市民有感的城市生活體驗是市府團隊的初衷。

 

 

 

「空中視野!」無人機空拍+AI影像辨識,高雄與運研所合作診斷路口安全/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