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原民冰公主Elsa亮相 高市文健站歡度母親節增添樂趣 / 台銘新聞網

2023/05/10 19:33

台銘新聞

 

   裝扮宛如《冰雪奇緣》的Elsa!今(5/10)亮相於高雄市岡山多元文化健康站辦理「夢幻憶當年~矮紗」母親節活動,長者穿著禮服走上紅色伸展台、大跳《你是我的花朵》,其他的媽媽們大方展現自我,子女們都紛紛拿起手機,捕捉最美風采。

 

高雄市左營cina文健站今也辦理「族服趴」,讓媽媽們都穿上族服及原住民背心,為其拍照留念,還送上相本讓長者與家人紀錄日常生活的感動,慶祝母親節。

 

 

岡山多元文健站服務30位原住民長者,包含排灣、布農、泰雅、卑南、太魯閣、阿美族等6族群。照服員胡惠玲表示,會以禮服走秀方式慶祝母親節,是因站內多數長者當年結婚時並未穿上婚紗,便突發奇想讓長者穿上禮服,請專業攝影師為其留下美麗倩影,一圓長者當年婚紗夢並歡度母親節。左營cina文健站同樣服務30位長者,照服員胡絲絲提到因文健站是原民長者的重要據點,所以發想讓媽媽們穿族服來合影留念。

 

 

排灣族的王林春蘭表示,今年已經75歲,從來沒有穿過婚紗,今天特別打扮覺得更加年輕,每天從阿蓮區騎車來岡山,就是很喜歡到文健站上課。太魯閣族的高金蓮也表示,感謝文健站讓他有機會參加今天的盛會,打扮得像公主一樣,也祝天下的母親平安、幸福、快樂。

 

 

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阿布斯表示,看到媽媽們發自內心的展現自信笑容,實在非常感動,從禮服試裝、走秀,到活動規劃,照服員都非常用心,給予高度肯定。阿布斯主委提到,市區內文健站共有29站,服務超過1000位長者,平常為長者安排體適能、DIY手做、傳統文化樂舞和腦力激盪等課程,且為建構更完善在地經濟安全、健康醫療、居家照顧、部落(社區)照顧等多層次服務體系,目前正向中央原民會積極爭取增設7個新據點,讓高雄更多原民長者取得照護資源,也可保存原住民族文化特色,未來也將持續強化照服員職能,並準備多種創意及身體保健課程,充實長者的每一天。

 

 

 

原民冰公主Elsa亮相    高市文健站歡度母親節增添樂趣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