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睽違2年 宋江陣傳統Battle創新 .南北四大總舖師味覺攀高峰 / 台銘新聞網

2022/03/17 19:34

台銘新聞

 

   2019年起受到疫情的影響,內門宋江陣活動已停辦兩年,在市府團隊及市民的共同努力下,高雄守住疫情,更在今年初的台灣燈會創造好成績。為了讓全台再次看到高雄特色文化,睽違兩年重要盛事「內門宋江陣」將於3月25日在高雄內門順賢宮復辦,主題定調為『宋江大好』。

 

市長陳其邁表示,為了使宋江陣以多元樣貌吸引更多遊客的關注,今年的表演節目突破以往的表演規劃,特別融合創新街舞元素,搶先納入即將成為奧運項目的「霹靂舞」,邀請2022亞運霹靂舞國手一起加入內門宋江陣活動的行列,延續宋江陣「以武會友」的精神,以『Battle』為主題,邀請台灣戲曲學院、高雄在地的中華藝校、實踐大學、內門國小宋江陣,從傳統基底撞擊出新的流行動力,讓宋江陣不只是宋江陣,期許因新時代的結合而能再吸引更多觀光客來內門欣賞及觀光。更感謝同為高雄出生的知名作詞人許常德與B.T.O.D為宋江陣活動創作專屬主題曲「宋江大好」,一曲道破宋江陣的「精、氣、神」,宣揚宋江之美。

 

高雄出身的許常德很開心自己終於有機會為高雄做點什麼了,並說自己與陳其邁市長的都是摩羯座,請大家期待他們的「雙魔組合」。市長陳其邁也表示,自己是許常德的粉絲,並現場獻唱了由許常德作詞的〈美夢成真〉,令現場來賓驚喜不已。市長也感謝B.T.O.D與許常德合作了今年宋江陣的主題曲〈宋江大好〉,完美結合傳統與流行,並特別於活動後與他們合照,給予鼓勵,B.T.O.D對此也表示非常開心,一定會更加努力。

 

觀光局長周玲妏說,除了表演節目精彩,這次的另一大亮點就是以四位南北總舖師Battle創造的『宋江大宴』,由內門的阿机師吳義雄、阿隆師湯富隆、美花師陳美花,以及來自台北的亞太年度十大名廚黃景龍師傅,聯手推出升級版的辦桌,四位總舖師的知名度及精美菜色相互推動下,開賣不到一週即秒殺,許多民眾不斷來電要求加開訂桌,這樣的好成績,讓四位總舖師非常開心,也更加精心籌備,請大家一定不能錯過這次難得的辦桌饗宴。周玲妏強調,這一次我們讓大家吃到的不只是總舖師手路菜,還有內門文化、高雄價值和台灣精神!

 

為了讓更多民眾參與,3月25日開幕當日,將透過5G訊號,將現場開幕實況傳送至目前鳳山重要景點之一的統一優質生活館LED牆播放,讓無法到內門參與活動的民眾,也可以零時差直接感受內門宋江陣的震撼畫面,展現高雄科技城市的特色。

        

內門順賢宮更將於3/25、3/26、4/3~4/5晚上加碼安排煙火、水舞展演,每次展演15分鐘,效果震撼精彩。為方便更多外地遊客至內門觀賞一年一度的盛事,市府今年特別規劃接駁專車,提供遊客從高鐵左營站至內門順賢宮的接駁,來回只要300元,事先上網預約且完成付款,即可依照預約時段搭車,輕鬆便利就可以前往內門參加宋江陣活動。活動內容熱鬧精采,詳細資料請至「高雄內門宋江陣」臉書粉絲團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kaohsiungwhoha 。

睽違2年   宋江陣傳統Battle創新 .南北四大總舖師味覺攀高峰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