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衛武營與高科大簽署合作備忘錄 5年合作計畫啟動 科技連結藝文培育世界級人才/ 台銘新聞網

2022/06/30 17:37

台銘新聞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和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為鼓勵青年學子親近表演藝術、落實藝術人文協同美感教學方式,今(30)日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展開為期5年合作計畫,未來雙方將就校園美感教育、人才培育、藝術展演推廣宣傳等面向深度合作。

 

今日的簽署儀式,由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與高科大校長楊慶煜代表簽署,依據備忘錄內容,雙方合作跨領域創新實踐課程,由高科大博雅教育中心每學期開設微學分課程,規劃衛武營管風琴導覽、學習推廣等相關課程活動,讓學生參與體驗劇場文化,培訓藝文及創作人才。衛武營往後將為高科大量身打造不同藝術面向規劃的課程,內容涵蓋職涯探索、技能發展、職能培育等三大類別,每月也將有衛武營業師依不同主題至高科大協助授課還將透過相互交流訪問、共同舉行各項合作計畫,鼓勵學生親近表演藝術,落實藝術人文協同美感教學方式。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高雄科技大學是全國最大的科技大學,作為南臺灣高等教育的重鎮,為國家培育出無數優秀人才。衛武營身為國家級表演藝術場館,成立以來提供民眾多元且精彩的表演節目,陪伴藝術家發揮創意,激盪出嶄新的思考和創作,以藝術軟實力連結臺灣與世界。此次藉由雙方深度的合作交流,衛武營希望以充沛的藝術專業和資源,連結科技與文化,為學生成長傾注藝術養分,拓展科技人的人文素養,培養出無懼挑戰的世界級人才,讓臺灣以傲人的軟硬實力立足國際。

 

高雄科技大學校長楊慶煜表示:「衛武營是高雄國際級的建築地標,也是南臺灣藝術匯集的平台,讓各界創作者激盪火花與創作能量的場域。高科大一直以來都以活化科技人的美學、人文素養為目標之一,積極培養未來科技人才的創造力、藝術涵養及美感素養。高科大希望藉由與衛武營合作,提升本校師生的軟硬實力,培養學生在科技社會的人文情懷,共同培育科技時代的全人人才。」

 

 

 衛武營與高科大簽署合作備忘錄  5年合作計畫啟動 科技連結藝文培育世界級人才/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