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突破疫情遠距宣導 正修獲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招募績優學校 / 台銘新聞網

2022/07/26 15:16

台銘新聞

 

 

受到疫情影響,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招生一度受阻,正修科大轉而透過全民國防教育遠距教學加入招募宣導,並運用line群讓學生諮詢,每學期平均都有超過10人加入rotc,獲國防部頒發「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招募績優學校」。

 

正修科大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的學員平時在校上課精進本質學能,週六及寒暑假則配合國防部安排的課程加以訓練,每學期平均招募超過10人加入rotc的行列,109學年度及110學年度均獲國防部頒發「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招募績優」榮譽。

 

至於用什麼方式招收人才?正修科大軍訓室說,主要透過到各高中職校招生宣導,讓高中職生了解rotc的特性,除可協助有經濟考量學生安心就學外,也成為人生另一選項,校內則運用新生家長說明會及新生報到駐點提供諮詢,並運用新生入學輔導及全民國防教育課程讓學生了解國軍班隊及軍人職業屬性。

 

為了解學生就學期間所面臨的問題,正修並設有業務承辦及輔導教官,提供rotc學生從報考到任官所需協助,擔任教育中心與學生間的橋樑,協助解決學生受訓期間所面臨問題。

每學期更辦理期中座談會,除增加學生彼此交流外,也讓學校長官給學生鼓勵,加強學生責任感及堅持到底的信心。

 

受到這兩年疫情的影響,招募過程一度遇到困難,許多集會及實體課程無法面對面讓學生了解招募內容,便經由全民國防教育遠距教學加入招募宣導,並運用line群讓學生諮詢。

值得一提的是,大一生對人生規劃還沒有自己的想法,很難以較長遠的觀點比較從軍的優缺點,輔導教官則會帶領學生參加職涯發展中心舉辦的「就業博覽會」,讓學生有多元比較機會。

突破疫情遠距宣導    正修獲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招募績優學校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