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市議員劉德林指高市加碼五百元重陽禮金 把八十歲以上長輩當成空氣 / 台銘新聞網

2023/10/11 15:24

台銘新聞

 

高雄市市議員劉德林今十一日在議會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中指出,市府今年加碼五百元重陽禮金給六十五歲至七十九歲的銀髮族,卻把八十歲以上長輩當成空氣,不少老人家抱怨為何獨漏他們?劉德林表示,,老人家活到八十歲以上是值得慶賀的喜事,但是市府加碼發放重陽禮金卻只做「半套」,社會局這樣的做法,已經引發不少民怨,他要求明年度把八十歲以上長輩納入加碼對象。

 

 社會局長謝琍琍表示,重陽禮金發放分四個年齡層,主要是考量通膨及經費等因素,才會加碼六十五歲至七十九歲長輩,由一千元調整至一千五百元。

 

劉德林議員完全無法認同這樣的說法,劉德林說,重陽禮金發放是普遍性做法,他支持六十五歲以上長輩加碼五百元重陽禮金,但是不應該漏掉八十歲以上長輩,台灣有一句俗話:「怨無、無怨少」,但是社會局小鼻子小眼睛的做法,讓他非常失望,通膨影響是全面性的,豈有八十以上長輩不通膨受影響的道理,社會局的解釋完全無法令人信服。

 

 劉德林要求社會局及市府應該考量老人家的心理,以高雄市目前八十歲以上八萬多名老人人口來計算,每人加發五百元,預算僅增加不到五千萬元,卻可讓老人家高興許久,議會也會全力支持這筆預算。

 

  劉德林也比較六都重陽禮金發放金額,台北:六十五歲至九十八歲一千五百元,新北:六十五歲至七十九歲一千五百元,八十至八十九歲二千元,桃園:六十五至九十九歲二千五百元,台中:六十五至八十九歲二千元,高雄的重陽禮金發放屬於末段班。

 市長陳其邁表示,市府考量預算因素,才做這樣的調整,會與劉德林議員一起努力,明年度視財源來加碼。

 

市議員劉德林指高市加碼五百元重陽禮金    把八十歲以上長輩當成空氣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