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照顧弱勢長輩 侯亞寧提設莒光、光輝、和昌3里長青活動中心 / 台銘新聞網

2022/03/04 16:26

 

台銘新聞

 

 

    高雄市左營、楠梓受到地方建設與產業轉型發展帶動,外來人口不斷成長,為高市兩大明星行政區,但相對於此,部分舊部落卻面對人口老化問題,國民黨左楠區市議員參選人侯亞寧昨(3)日走訪莒光、光輝、和昌3里後,希望市府能興建3里共用的長青活動中心,照顧弱勢長輩。

 

    昨天一早,侯亞寧到莒光、光輝與和昌3里探望社區長輩,不料卻遇到大停電,導致原本長輩們在室內上手作課程,只好搬到屋外上課,長輩還自嘲是「戶外教學」。

 

    侯亞寧表示,莒光、光輝兩里為左營區,和昌里為楠梓區,雖然不同區但三里連接相鄰處多屬舊部落,老化人口多,以光輝里為例,儘管有1,207戶,但據了解,人口數2,000多人,其中一半是老人家,人口老化嚴重,長輩更需要關注,尤其昨天遇到全台大停電,聽說一些社區還傳出有長輩因此跌倒情形,令人十分擔心。

 

    綜合三里里長與社區居民的意見,侯亞寧表示,他們希望市府能興建一座三里共用的長青活動中心,但為節省時間與經費,建議能興建簡易型的活動中心就好,只要讓長輩可以活動、上課與共餐即可。

 

    侯亞寧進一步指出,目前里長們也在找尋適合做為簡易長青活動中心的地點,而未來市府興建完成後,也有企業表示願意提供該中心營運所需的一些資源,讓長輩生活更健康、更充實。

 

 

照顧弱勢長輩 侯亞寧提設莒光、光輝、和昌3里長青活動中心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