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全台首座「液壓伺服磨潤技術中心」 中鋼公司促進台灣液壓產業欣欣向榮/ 台銘新聞網

2023/11/22 16:52

台銘新聞/李堂安編輯

 

  工業領域不可或缺的液壓系統設備及技術,中鋼為推動國產化及智能創新成效卓越,已累計節省新台幣逾3億8000萬元的營運成本,也於廠內建置全台首座「液壓伺服磨潤技術中心」,對內提升廠內液壓系統自主設計及檢修能力,對外展開技術服務,促進台灣液壓產業欣欣向榮。

 

液壓系統泛指運用流體力學原理來增大機械力量的設備及工具,以重型設備為例,係使用泵浦將液壓油介質傳送予液壓缸產生動力,再透過各種控制閥件達到推動設備運作,或是精密操作機具之目的。現代化的一貫作業鋼鐵製程涵蓋高度自動化的大型機具設備,藉由液壓系統的輔助下,原料碼頭的大型卸料機可將散裝船艙內的礦砂運送至原料輸送帶,熱軋工場的軋延設備能將厚度約250mm的扁鋼胚軋至薄度1.2mm的熱軋鋼捲。

 

整體來說,液壓系統對於鋼廠高效率生產高品質鋼材是相輔相成,中鋼今年陸續導入AI智慧製造及開發成功案例,液壓系統智慧化方面則結合專家心法及廣義迴歸類神經網路等AI技術,完成智能監診技術開發,對於常見的液壓系統故障情形,以自行建立的智能模組提高預警有效性,使生產製程設備穩定運轉。

 

中鋼致力推動廠內液壓系統國產化,依據國際規範及參考德國、日本大廠標準,制定嚴格的液壓系統製作與檢驗規範;另外,中鋼累積多年的液壓系統設備診斷經驗,不僅建立系統故障模式及要因分析知識庫,也開發出「液壓系統診斷流程」作業,提升廠內生產設備故障診斷的效率及準確性,同時迅速提出改善對策,減少對國外供應商的依賴。近年來,中鋼完成高達370多件以國產取代進口之液壓系統專案,節省可觀的營運成本,並將自有建立技術擴大應用至鋼鐵製程設備以外的領域,包括軌道工程、離岸風電、大樓鋼結構制震及先進醫療等產業。

 

中鋼秉持與國內產業共生共榮的理念,為活絡台灣液壓產業發展,成立全台首座「液壓伺服磨潤技術中心」,開展機具設備精密閥件檢修、磨潤檢測及液壓系統教育訓練等三大業務範疇。液壓技術中心建置12座專用液壓訓練機台,申請獲得8項技術專利,以結合理論與實務的方式,落實技術傳承及培訓專業人員。

 

另外,液壓技術中心設置「伺服試驗室」,能測試、校正各液壓設備廠牌型號的精密閥件,亦可進行閥件局部精修,協助廠內大幅提高修測效率,進一步省下原廠修測費用,服務對象更涵蓋中鋼集團海內外子公司、下游客戶及國內業者。

 全台首座「液壓伺服磨潤技術中心」  中鋼公司促進台灣液壓產業欣欣向榮/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