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學生行為容易被惹怒 基隆市深美國小老師有解方 / 台銘新聞網

2021/10/01 10:13

 

台銘新聞

 

  遠距教學後有不少學生跟不上教學進度,因而產生上課脫序等行為,導致師生關係緊繃;基隆市深美國小開出解決方案,請親職專家到校分享師生關係經營妙招,讓教師們如釋負重,心靈也再次充飽電。

年中防疫期間實施遠距教學,開學後不少教師發現學生跟不上教學進度,因而產生上課不專心、頂嘴、擾亂上課秩序等行為,導致師生關係緊繃,更增加教師的壓力負擔。

基隆市深美國小輔導組長邀請知名親職專家林妙香老師,為該校教師辦理班級經營妙招分享的研習活動,透過豐富的經驗交流與案例討論,讓教師們如釋負重,心靈也再次充飽電。

一名老師在課後特別私下傳訊息給講師,「被您的演講感動到,孩子調皮可能只有5分鐘,老師卻被氣得很久。時時記得孩子的好,看到孩子的亮點,你的演講讓我受益良多,對我有極大的幫助與鼓勵!」

中正大學兼任講師林妙香指出,孩子種種行為背後一定有根本原因,當沒有找出來有可能都只是治標不治本。她分享美國教育家l.羅恩 賀伯特教育理念,鼓勵教育者認可每一位兒童的能力,耐心發掘孩子在學習上遇到障礙的地方,並以技術加以排除,方能助學童掙脫、飛翔與蛻變。

簡單技術與風趣的分享讓與會教師讚歎驚呼連連,輔導組長簡名辰表示,只要用對方法,再怎麼難搞的孩子都是可以雕塑的鑽石。適當的教師進修講座,不僅讓老師也能抒發內心壓力,更帶來療癒力量,重燃教育初心,營造師生雙贏的學習環境。

 
 
 
 

 

 

學生行為容易被惹怒   基隆市深美國小老師有解方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