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從義守大學看見世界 「國際學伴」、「義起遊世界」開拓國際視野/ 台銘新聞網

2022/05/30 11:27

台銘新聞

 

 

   在學校裡可以環遊世界、結交外國朋友,這麼有趣的校園生活就在義守大學裡。義守大學擁有豐沛的國際化資源,有來自40多國、將近1500位的外籍生,遍及中亞、西亞、非洲與太平洋島國,像是埃及、史瓦帝尼等國家的學生,也都飄洋過海到義守大學就讀。義守大學校內文化交流活動頻繁,有「I-Buddy國際學伴計畫」,讓參與計畫的臺灣學生與其他國家學生成為朋友,認識彼此的文化外,還有最受歡迎活動之一的「義起遊世界」,帶領學生周遊列國,過去曾舉辦日本和服體驗、學習蒙古文字,近期也帶領學子前進較不熟悉的吉爾吉斯國家,一系列的活動讓年輕世代開拓了國際視野。

 

 臺灣學生對吉爾吉斯這個國家相當陌生,但藉由「義起遊世界」活動交流,以吉爾吉斯是中國唐朝詩人李白的出生地方為切入點,立刻就引起參與學生的共鳴,尤其「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詩詞內容一出現,現場的討論聲更是此起彼落,學生與陌生國度的距離,在這一刻拉近了。同時,義守大學在中亞的第一所姊妹校「阿拉托國際大學(Ala-Too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就是位在吉爾吉斯,所以在活動中特別安排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與阿拉托國大學校長Sanzharbek Erdolatov視訊交流,期許未來有更多的合作,鏈結雙方的教育資源,共同培育國際菁英人才。

 

 來自吉爾吉斯的義大學生,也特別製作家鄉甜點,Kattama(烙餅)、Boorsok(油炸迷你麵團)及Chack-chack(糖衣碎花捲)等美食,讓師生藉由異國美食認識吉爾吉斯。擔任活動主持人的「國際學院」國際傳媒與娛樂管理學系臺灣生詹媛婷說,以前沒有聽過吉爾吉斯,但系上有來自當地的學生,透過義大「I-Buddy國際學伴計畫」彼此成為朋友,所以在這次主持工作上,吉爾吉斯的同學就提供許多意見,詹媛婷說,這就是在義守大學讀書的好處,能結交不同國家的朋友。

 

 來自印尼的國際企業經營學系施王勇,也與來自吉爾吉斯的學生成為室友,兩人都是穆斯林回教徒,不過施王勇說雖然彼此信仰相同,但成長背景卻大不相同,透過生活上的交流認識對方國家的文化,進而學習相互尊重,如同小型地球村的義大校園,無論是在教室裡,還是日常生活中,多元學習無所不在。

從義守大學看見世界  「國際學伴」、「義起遊世界」開拓國際視野/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