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中山工商-蛻變團隊 獲選親子天下 2023教育創新100 / 台銘新聞網

2023/09/19 08:50

台銘新聞

 

    改制近五十個寒暑的中山工商,該校在全校師生戮力同心追求「變」與「不變」中的「蛻變團隊」,獲選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選」,林昭億校長表示,不論時代的演變,科技的進化,品德教育和環境教育是全校師生日以繼夜落實於學習生活中,培養足以面對未來挑戰的知識、能力及態度,這是中山的「不變」。

 

   獲選進榜原因,校方稱是教學創新,團隊由幼兒保育科攜手跨域老師共十一位,秉持「凡進此校園,一切為教育」的核心理念,透過引導式、啟發式教學,找到教與學的更多可能性,迎來新的生命旅程。

 

  「變」與「不變」的「變」,林昭億說,是教學方法與時俱進,「蛻變團隊」成員包括邱美鈴(幼保科主任)、陳世傑(教學組組長)、林雯玉、許瓊方、李筠譜、陳姵妏、江沛航、方永強、陳怡妏、林涵、李奕儒共十一位,獲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選」殊榮,證明中山的「變」不僅是正向,同時也贏得各界高度肯定。

 

   

中山工商曾勇奪全國學生創意戲劇競賽光影偶組和綜合偶組雙特優,並應邀在高雄市兒童藝術節開幕演出,也曾參與前鎮竹西育兒資源中心光影展,並獲教育部頒發美感生活學習地圖計畫金質獎。

 

    邱美鈴主任表示,該校發展幼兒戲劇課程已有八年,為落實環保減廢,大力鼓勵運用廢棄物當道具,並由幼保科專業師資結合音樂、美術、戲劇領域教師共同加入教學團隊,緩步建構學生的學習歷程,發展跨域學習能力,實踐生活創意。

 

   「學生是課堂的主人,教師扮演協助者、輔導者、支持者的角色。」邱美鈴指出,學生課程模組規劃,一年級以「品德教育」及「多媒材設計實務」為主,二年級透過「說演故事技巧」、「幼兒戲劇」、「幼兒音樂與律動」及「幼兒教保活動設計實務」課程,培養學生說演故事的各項專業能力,二年級下學期辦理學生戲劇成果公演,學生走出校園踏入社區,並大手牽小手,與幼教產學合作,共同追求幼兒教育的無限可能。

 

   今年高三應屆畢業同學罹患自閉症,從小面對人群就不敢說話,甚至直視他人眼睛,但參與戲劇演出時竟勇敢接下主角任務,排練過程不斷與團隊溝通、調整,最後完美演出,蛻變成一位充滿自信的大女孩。

 

中山工商-蛻變團隊 獲選親子天下  2023教育創新100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