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防堵非洲豬瘟 移民署向新住民及移工加強宣導/ 台銘新聞網

2022/06/02 11:02

台銘新聞

  端午佳節前夕,家家戶戶粽香四溢,但肉品源頭若不清楚,不但可能傷身還會觸法受重罰。從今(111)520日起,針對境外疫區輸入豬肉製品郵包將進行裁罰,第1次查獲,經調查訪談其收件人屬輸入人且故意者,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新臺幣20萬元罰鍰,第2(含以上)被查獲更加重處新臺幣100萬元,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服務站提醒新住民及移工朋友們,不要以身試法!

 

高雄市第一服務站透過多元管道加強宣導,並以英、印、泰、越等文字書寫「請勿違法攜帶肉類產品入境」的多語圖卡,讓外來人口能清楚瞭解防堵非洲豬瘟的相關法令內容,也請仲介及工廠協助提醒移工,切勿攜帶或郵寄肉類製品入臺。並且利用行動服務列車的時機向新住民實地說明,同時結合轄區新住民服務中心及每月辦理的家庭教育課程,搭配通譯的協助,讓社區民眾及新住民瞭解防範非洲豬瘟入侵重要性。

 

高雄市新住民文創藝能協會理事長陳琳鳳表示,越南人在端午節有驅蟲的習俗,大人會喝雄黃酒,與華人端午節習俗很像而划龍舟跟包粽子則是在春節,很有趣!不過許多在臺灣的越南新住民朋友們,早已習慣在端午節包粽子,有長條形、也有方形,裡面包有糯米、豆沙和肥豬肉,味道與臺灣粽子不同,包粽子都是使用臺灣在地肉品。同時也宣導同鄉的新住民和移工,不要為了懷念故鄉風味而誤請親友自疫區寄送寄含有肉製品的郵包到臺灣共同守護臺灣的畜產業。

 

高雄市第服務站主任徐志權提醒,為防止非洲豬瘟藉由國際郵包夾帶肉製品入境,農委會已公告違規郵包裁罰措施,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也利用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宣導單張及播放防疫影片等方式,讓來站洽公的民眾能夠更加瞭解政府的防疫政策,人人做好防疫!平時採購豬肉或是其他肉製品,應選擇有明確產銷履歷的產品,民眾若發現可疑的案件,也可撥打通報專線:0800-039-131,共同維護臺灣的食安健康。

 

 防堵非洲豬瘟 移民署向新住民及移工加強宣導/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