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國海院與彰師大 探索海岸聚落永續發展新契機/ 台銘新聞網

2023/11/21 15:13

台銘新聞

 

   國家海洋研究院攜手國立彰化師範大學,今(21)日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舉辦「海好有你 海青應援」青年論壇,匯集來自各界的專家學者和熱情青年,共同探討台灣海岸聚落永續發展的新動能及策略。

 

國海院院長陳建宏在開幕致詞中指出,論壇的舉行代表一種轉變,是另一種不同的價值觀與生命觀。大家都是先驅者,從都會區走出來,共同聚集打造台灣的海岸聚落且重新發展,因此,海岸聚落的創生應該是更多生命的展現。青年的返鄉和參與,為地方發展帶來新思維和活力,是推動永續發展的關鍵力量。也表示今日匯聚了彰化在地青年,以自主投入、相互協力的方式建構出彰化發展能量,這正是海岸聚落永續發展的關鍵新力量。

 

該論壇涵蓋環境、社會、經濟和文化等多元面向,在發掘海岸聚落的發展機會,並探討在這些領域中創造地方價值的可能途徑。論壇特別關注青年在地方發展中的角色,以及他們如何透過個人品牌和生活價值觀的實踐,為地方社群帶來新的變革。論壇也展示國海院、彰師大及地方青年團體今(112)年的合作成果,聚焦於瞭解地方需求、整合資源並建立海岸永續實驗基地,旨在推動台灣海岸聚落的永續發展。

 

青年論壇環節中,來自學術界、業界和政府機構的專家就如何結合產、官、學資源,共同推動海岸聚落永續發展進行了深入討論。與會彰化地方團隊分享「彰濱水樂園」的地方品牌創造過程,藉由分享共同推動彰化永續海岸的經驗,來形塑彰濱永續海岸,作為彰濱海岸導入永續精神的實踐案例,展現出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地方團隊及大學USR(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大學社會責任)相互協力應援的創新性與階段成效。

 

透過這次論壇,國海院期望進一步促進公眾對海岸聚落永續發展的認識,並為台灣海洋事務的發展提供有價值的見解和建議,共同為海洋國家的未來開創更加美好的前景。

 國海院與彰師大  探索海岸聚落永續發展新契機/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