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百年大旱 蔡英文要求高屏堰清淤力道 民眾配合節水 / 台銘新聞網

2023/01/24 18:02

台銘新聞/李堂安編輯

 

蔡英文總統今前往高屏溪攔河堰管理中心,了解高雄供水的情況,並指現今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降雨型態更加極端,先前若干取水與節水措施,因應百年大旱所面臨的供水挑戰,確實有助於未來穩定供水的作業。

 

總統聽取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高雄水情簡報」後致詞表示,去年南部地區的降雨量,是近30年來最低,接下來是抗旱的關鍵時刻,請大家要共同積極審慎因應,維持穩定供水,減低旱象對民眾造成的影響。

 

總統說,她要感謝高雄市政府,從去年就開始持續宣導各項節水措施,也完成各項水源整備,更和中央合作新鑿8口抗旱水井,預期能夠讓高雄地區供水更加穩定。有關陳其邁市長提及,是否能從屏東找更多水源供應高雄地區,她也請經濟部做後續的協調與處理。

 

蔡英文強調,為了審慎因應水情變化,請經濟部整合中央地方及相關單位,繼續加速協調各項多元水源開發,包括海水淡化、開鑿抗旱水井等,並且也要持續強化水庫清淤,維持水庫庫容。

 

蔡英文也要求各單位,針對高屏堰接下來也要持續強化清淤力道,並且邁向淤積零成長的目標,並希望所有民眾配合政府各項節水措施,共同因應氣候變遷的挑戰。

 

包括經濟部長王美花、高雄市長陳其邁、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南區水資源局局長連上堯等亦陪同出席該項行程。

 

百年大旱  蔡英文要求高屏堰清淤力道 民眾配合節水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