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大陸宣布暫停台灣蓮霧等水果進口直接衝擊 前農業局長蔡復進眼光獨到早進軍中東 / 台銘新聞網

2021/09/21 16:25

台銘新聞

 

   大陸宣布暫停台灣蓮霧等水果進口,直接衝擊高雄市蓮霧果農生計,其實早從民國一百零二年起,高雄市就已經開始逐步轉移對大陸出口農產品依賴,前農業局長蔡復進眼光獨到,更開始推動高雄水果進軍中東杜拜、阿曼,並將版圖拓及加拿大多倫多及卡加利、馬來西亞、香港、日本、文萊等國家及地區,轉移對大陸市場依賴。

 

 大陸這次以台灣的水果蓮霧及釋迦中,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從九月二十日起暫停上述兩種水果的進口。這也是大陸繼上次封殺台灣鳳梨之後,第二度對台灣水果暫緩進口。

 

 前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長蔡復進,很早就發現台灣的水果外銷,不能全部押在大陸單一市場上,從一百零二年起,在前市長陳菊支持下,開始打造高雄自有的農產品牌─「高雄首選」,除了於電商上架,更把高雄具有潛力的外銷果品,包括番石榴、蜜棗、玉荷包荔枝、紅龍果及金黃芒果等水果開始拓展外銷市場,插旗波灣食品展、日本國際食品展及加拿大、新加坡等地。

 

 同時建立神農市集等內銷通路,打造「高雄首選」的農業自有品牌,透過電商通路行銷,增加農業銷售問題,為了解決農產品不易保存的特性,更與型農研發出果乾等食品,參加國際食品展,尋找新的出路,讓高雄果農,尤其是年輕一代的農民部在單打獨鬥。

 

 這次高雄農產品再度面臨大陸封殺,也顯示蔡復進當年獨到眼光,把高雄水果分散市場行銷,降低押注在單一市場的風險。

 

圖說  右起二為前農業局長蔡復進

大陸宣布暫停台灣蓮霧等水果進口直接衝擊    前農業局長蔡復進眼光獨到早進軍中東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