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與創價學會共同促進SDGs的萌芽與行動 / 台銘新聞網

2022/05/10 16:55

台銘新聞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與創價學會共同舉辦「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本校陳敦基校長偕一級主管出席開幕典禮,將於510日至20日在本校圖書館四樓盛大展出,期望透過多元、具互動性的內容引發師生共鳴,一起關注滿足人類生活、社會經濟富足,與地球永續發展的希望未來。

 

陳敦基校長表示,臺灣創價學會致力於各大專院校推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本校圖書館也因為創價學會的影響,於2020年開始籌劃SDGs相關主題的展覽與活動,兩年來累積許多成果與經驗備受矚目,多次受邀分享SDGs策展、活動及創作桌遊的經驗,5月初才剛舉辦一場以SDGs策展經驗為主題的館員工作坊,以元宇宙的概念,開啟館際共同推動SDGs的契機。

 

此次與創價學會合作的「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Seeds of Hope and Action)受疫情影響至今才得於校內展出,這是由國際創價學會與國際地球憲章共同策劃內容,將於本校圖書館四樓展出,分為設置「主題區」、「成果區」、「互動區」及「書籍影音區」,透過藝術品的展示,以及本校創價青年之成果分享,與圖書館自109學年開始策劃之「今年,我想來點……SDGs!」展覽產生連結。此外,開幕典禮當天學會特別致贈本校圖書館SDGs相關主題叢書,為展覽增色。

 

聯合國於西元 2015 年通過 2030 永續發展議程,提出 17 項全球邁向永續發展的核心目標,期待在未來 15 年間的決策、投資與行動方向,共同創建「每個國家都實現持久、包容和永續的經濟增長和每個人都有合宜工作」的世界,一個得以永續的方式進行生產、消費和使用,從空氣到土地、從河流、湖泊和地下水到海洋的各種自然資源的世界。

 

透過此次「SDGs×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在高餐大的展出,相信能促進師生對SDGs有更多的瞭解,也藉以推廣學校執行SDGs的相關能量,為達成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的願景而努力,讓校內師生透過多元、具互動性的內容,引發更多共鳴。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與創價學會共同促進SDGs的萌芽與行動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