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餐飲工會60年 50家星級餐廳展出美餚 結合美姿美儀工會推廣高雄美食美姿文化/ 台銘新聞網

2023/07/22 12:01

台銘新聞

 

   高雄市餐飲職業工會昨(21)日晚上,邀請50家星級飯店、餐廳在林皇宮舉行美餚展示,並與高雄市美姿美儀工會合作,表演國際禮儀,勞動部長許銘春也應邀出席。餐飲工會秘書長吳靜瑜“一生懸命” 希望將高雄市的美食料理推向國際舞台,21日是工會成立60年的會員大會,向國際觀光客推薦高雄的城市美食及美姿禮儀深度文化。

 

吳靜瑜秘書長説,高雄市是一個有文化深度的美食城市,可品嚐到各種特色小吃及各國美食料理。吳秘書長在工會工作40多年,今年特別在工會60週年的大會,精心設計的名廚大會師的饗宴活動,還特別由美姿美儀的各項活動表演,讓這些平常在廚房的工作人員走上舞台展現藝伎。

 

吳秘書長録製影片回顧,民國52年幾家粵菜餐廳成立了食堂工會,當時理事長是華王飯店茶樓經理溫擇,當初會員也只有十多人,食堂工會成立13年時秘書曾希文去逝,溫理事長請我幫忙協助工會業務。

 

吳秘書長為了擴展組織將食堂工會改名為高雄市餐飲職業工會,今日餐飲工會的會員達2萬多人,他們支撐著高雄市的美食市場,今年是創會60週年,特別舉辦這一埸結合觀光的國際美食展,讓高雄市的「美食城市」發光!

 

吳靜瑜說,為了推廣高雄市的美食饗宴,她曾請工讀生,兩人共坐一張鐵皮桌辦公,每天跑餐廳、小吃、夜市、攤販去講解參加工會的好處,也爭取到各種菜色流派都有代表做理、監事,大家和諧團結晃過一甲子的時光。

 

吳秘書長有感而發説,半世紀很長、但回頭似乎只是一瞬,爬過山才知道山有多高,走過河才知道水有多深。跌跌撞撞走到今日,我們做了工會界的領頭羊,吳靜瑜秘書長原本個性低調,但想告訴大家,工會走過60年的坎坷路,替勞工、工會爭取很多福利及服務,讓勞工受政府重視,集沙成塔成就現今健全的工會。

 

吳秘書長説餐飲工會的會員都在廚房裡,每日思考的都是如何端出一道美味佳餚。會員廚藝真的很不錯,各式料理都有不同的特色,在高雄市可以吃到台灣各地、全世界各國的料理、小吃,這是高雄市發展觀光產業的基石,會員們的努力功不可沒。

 餐飲工會60年  50家星級餐廳展出美餚  結合美姿美儀工會推廣高雄美食美姿文化/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