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夢境:鄒駿昇個展」精彩登場 用插畫藝術風靡米蘭設計週 / 台銘新聞網

2021/09/07 15:55

 

台銘新聞

 

由文化部駐義大利代表處文化組和米蘭noi altri文化協會(associazione culturale noi altri)共同策劃辦理的「夢境:鄒駿昇個展(onirismi_page tsou solo exhibition)」,9月4日在米蘭設計週期間,於義大利米蘭基地文化中心(base milano)隆重揭幕,駐義大利代表處大使李新穎偕文化組長鄧美容親赴主持開幕活動並觀展表達支持。

開幕當日原規劃為專業人士與媒體日,且限於當地防疫規定,須出示綠色通行證或快篩陰性證明才得以入場觀展,但仍湧入約1,800人次的參觀人潮。base milano執行長giulia cugnasca、義大利最大出版商mondadori媒體部門負責人adelio reghezza、義大利最大報《共和國報》及財經專業媒體《24小時太陽報》皆共襄盛舉,對鄒駿昇個展內容給予高度評價。

駐義大使李新穎致詞表示,義大利設計創作實力一向引領潮流,米蘭設計週為世界頗負盛名與極具指標性的設計展覽之一。此展是駐義代表處成立文化組後的第一場實體文化活動,特別肯定文化組的努力用心,在義大利藝文產業持續受疫情影響之際,仍成功結合米蘭在地優秀的執行團隊─noi altri文化協會」,順利籌辦此個展。雖然鄒駿昇不克前來義大利,但相信臺灣插畫藝術的實力除了給義大利的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也成為開啟義大利和臺灣文化交流的美麗扉頁。

 


鄒駿昇也預錄感言在開幕現場播放,他指出「很榮幸受邀辦理插畫個展。我一直很喜歡義大利,尤其喜愛對於我創作生涯產生關鍵影響的兩座城市─波隆納與米蘭,連我女兒都暱稱為小米蘭。我平時收藏老物的興趣,也逐漸轉化為繪畫風格的重要元素,歡迎大家走入我所創造的奇幻世界。」

米蘭noi altri文化協會會長andrea angeli 表示,由於年初舉辦國際插畫競賽邀請鄒駿昇擔任評審委員的機緣,深入了解他卓越的藝術創作實力,很高興也獲得臺灣文化部的支持,才得以在米蘭設計週期間之知名會外展館─義大利米蘭基地文化中心base milano促成此次個展,而鄒駿昇也因創作風格鮮明,在國際展區受到高度矚目。

駐義大利代表處文化組長鄧美容表示,爲推展臺灣優秀的圖像設計品牌形象,此次特別結合米蘭設計週會外展出機會,辦理首項實體的文化活動,未來在義大利還會持續開展更多的合作計畫,讓臺灣的優秀的作品及創作者成為推展臺灣文化的雙翼,翱翔在義大利多彩的藝文天空。

個展所展示的40幅插畫作品,繼9月5日至12日在base milano展出後,9月13日至10月13日將移展至noi書店。兩處展場皆特別安排精選臺灣好書專區,開幕首日即吸引眾多參觀選購人潮,讓民眾除了能認識臺灣傑出的藝術家,也能感受臺灣豐沛的出版能量。

「夢境:鄒駿昇個展(onirismi_page tsou solo exhibition)」base milano活動
展覽日期:2021年9月5日至12日
開放時間:每週一至週日上午10時至下午8時
展覽地點:義大利米蘭基地文化中心base milano
地址:via bergognone, 34, 20144 milan, italy

「夢境:鄒駿昇個展(onirismi_page tsou solo exhibition)」noi書店活動
展覽日期:2021年9月13日至10月13日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六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1時30分,至下午3時至8時(逢週日、週一公休)
展覽地點:義大利米蘭noi書店
地址:via delle leghe, 18, 20127 milan, italy

 

 

「夢境:鄒駿昇個展」精彩登場 用插畫藝術風靡米蘭設計週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