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正修高教深耕成效卓著 媒體專訪校長龔瑞璋/ 台銘新聞網

2023/07/28 09:43

台銘新聞

   

   正修科大教學卓越、產學典範,112年獲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2.43億元補助,排名私立技專校院第一,校長龔瑞璋接受教育廣播電台「高教耕我來」訪問時表示,所有補助經費將會全數投入教學及學生學習共享資源,學生日後進入職場將有很大的幫助。

 

   龔瑞璋校長並表示,正修同學到企業實習就有薪資,甚至還能考到潛盾工程證照,入學就已就業,而不是畢業才就業。

 

   有關正修高教深耕的成果及成效,龔校長說,112年獲補助款2.43億元,112~116年將獲得補助款12億元,加上學校投入配合款1.8億元,合計5年將近14億元,全數投入教學設備更新及學習資源建置,全校日間部及進修部學生均受惠,日間部學生平均每人每年獲得3萬元學習資源。

 

規劃「務實致用」與「學用合一」的實務性跨領域課程,由工學院、管理學院及生活創意學院推動跨域學習,課程規劃對焦當前產業人才需求,111年共開設52個跨領域學分課程,與國內知名企業日月光半導體、中強光電、長榮飯店合作,提供學生畢業後留任機會。

 

龔校長說,正修非常重視對社會的責任,培養學生社會關懷和責任感,以專業力協助解決在地問題,共執行4個USR計畫、7個種子計畫、17個苗床計畫,有28個師生團隊,參與場域包括旗山、美濃、旗津、林園、新埤,從山上到海邊蹲點高屏地區,每年約有200個教師參與USR課程。

 

至於高教深耕預期成效,他說,將持續推動創新教學方法,提升學生學習動機與成效,獎勵學生學習表現,今年規劃挹注獎助學金2,000萬元,鼓勵並獎勵學生取得證照、參加競賽、校外實習、跨領域學習、出國交換方式,培養學生實務能力,激發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

 

龔校長更提到成功執行高教深耕計畫三大要素,分別為教師、學生參與和支持、豐富產業資源與合作,老師並不是只有教學,心態要做調整,深耕計畫的成功還需要學生的積極參與和投入,學校提供豐富多元學習環境和機會,分別有專題成果展現、參與國內外競賽、創意程式設計競賽等,激勵學生展示才華,幫助學生發現自我潛能。

 

 正修高教深耕成效卓著     媒體專訪校長龔瑞璋/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