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六堆割禾 百年酒廠釀好酒 / 台銘新聞網

2023/07/01 15:56

台銘新聞

 

   六堆園區農田稻作經過將近4個月的孕育,於今日7月1日暑假開始第一天辦理農事學堂「割禾」活動,開放報名當日即額滿,現場吸引了超過百位親子共同參與傳統的人工割禾體驗,由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何金樑主任及屏東觀光酒廠高敏軒課長共同開場,帶領遊客先行祭祀田頭伯公感謝大地豐收,再下田體驗割禾,並將收割的稻禾交由內埔百年酒廠製作客家料理米酒。

 

屏東觀光酒廠今年適逢百年廠慶,特別與六堆園區合作,將今年園區收成的稻米進行研發製作調配,以在地合作聯名的方式產出甘醇的獨特風味的客家料理米酒,更期望在今年六堆園區秋收祭時與屏東酒廠共同亮相為最有特色的季節佳物。

 

  何金樑主任表示,農事學堂是每年園區固定的活動,我們努力讓民眾體驗不同的特色內容,今年六堆園區與屏東酒廠合作,利用園區友善耕種的稻米結合酒廠專業製酒技術,製作出香醇順口的米酒,共同推廣行銷六堆在地佳物。另外今天也看到家長帶著小朋友從3月的蒔禾活動,到今天再參加割禾,體驗完整的農事學堂,感到非常的欽佩。也期望有更多的親子能參與園區各種活動,共同參與六堆生態博物館共作,感受客庄的氛圍跟體驗學習客家的文化。

 

活動尾聲園區亦準備交工點心爆米香及客家仙草,大小朋友帶著自己輾好的白米,等待機器「砰」一聲,白米變成一粒粒美味的爆米香,重現祖父母輩的童年回憶,許多民眾都稱讚不已;另外,今天也將交工點心爆米香帶給遠從德國來內埔東片社區參訪的貴賓團品嘗,一起享用在地的特色,體驗客家的風味。

 

六堆割禾  百年酒廠釀好酒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