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醫護女「能」力量 第九屆高雄市立醫院策略研討營 / 台銘新聞網

2023/02/25 14:50

台銘新聞/李堂安編輯

 

  護理人力一直是維繫醫院基層主力,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特別邀請3位在不同領域表現傑出之女性講者分享自身經驗,探討女力為主軸並以新女「能」的力量為議題的第九屆策略研討營。

 

   高雄市立醫院策略研討營係由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與轄下9間市立醫院共同舉辦之研討營,其主要成員為市立醫院之醫護人員。高雄市立民生醫院身為此次策略研討營之主辦單位,有鑑於最新在談論的醫護相關議題,討論除了傳統給人白衣天使的印象外,亦帶給人一種專業與溫暖的形象。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為符合該研討營以女力議題,特別委託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南台灣女力論壇聯合會執行長葉承珍邀請3位在不同領域表現傑出之女性講者分享自身經驗,首位演講者是國科會科技辦公室生衛醫農組主任劉祖惠,其演講主題為「由生技醫藥到精準健康」。第二位演講者是台灣福爾摩莎登山學校江秀真創辦人暨理事長,其演講主題為「攀登生命的高峰,熱情不減,夢想不滅」。最後一位演講者是資深主播沈春華,其演講主題為「女力2.0~不是更努力 是更快樂!」。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黃志中局長表示,「女力」不單是女性力量的簡稱,更是一種堅韌、細膩、不畏挑戰的精神。隨著愈來愈多優秀女性投入職場領域,這股溫柔又剛強的正面力量,正慢慢崛起。多元化的性別觀點,也為職場注入更多創新思維。尤其女性擁有心思細膩、同理心與溝通力等特質,符合現代職場軟實力的要求組成。此外,女性給人一種正直、冷靜、堅持不懈的決心,如同在座的女性,因而造成女性主管占比攀升的現象,在現今職場上,女性也能擁有一片天。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顏家祺院長進一步說明,在性別差異逐漸消弭的今日,女力更有條件可以追求自己的夢想,找到讓自己發光的舞台,成為改變世界的關鍵力量。女力是什麼,應該是愛自己、相信自己、更能做自己。相信每個人都能展現出自己的價值,成為一個自主、有自信、有底氣、且令人佩服的女性。

 

  醫護女「能」力量  第九屆高雄市立醫院策略研討營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