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盟友相見歡 陳其邁市長與加拿大溫哥華市長線上會面 / 台銘新聞網

2021/12/14 14:47

 

台銘新聞

溫哥華市在今年中啟動建立友誼城市(friendship city)計畫,高雄市陳其邁市長即致函表達意願,後續並應邀為溫哥華「加拿大台灣文化節」(taiwanfest)開幕錄製問候影片,兩市也保持密切聯繫。今(14)日陳市長與加拿大溫哥華市史都華(kennedy stewart)市長正式會面,透過視訊就未來可合作領域,如藝文、環境永續、原民文化、觀光等議題進行討論,期盼進一步深化互動,推展兩市關係。

 

陳市長首先向史都華市長介紹高雄市,提及高雄人口數與大溫哥華地區相當,高雄也是台灣唯一擁有16個原住民族的城市,兩市同樣為重要的港市及多元文化扎根的城市。陳市長也表示對史都華市長重視環境永續議題之敬佩,高雄面對城市產業轉型當有可學習之處。陳市長特別指出,高雄是台灣推動民主人權的重鎮,1979年的美麗島事件即是台灣民主化的重要里程碑,堪稱「民主之春」;而高雄也是對同性婚姻最友善的城市,2025年「世界同志遊行」(worldpride)將在高雄舉行。民主、自由和人權等都是雙方信守的價值,也是雙邊友誼的重要基礎。

 

史都華市長贊同溫哥華及高雄有許多共通點,也提到台灣社群對當地的貢獻,自己亦有很多台灣友人;當時向議會提出友誼城市計畫時就想著台灣,很期待進一步推展與高雄的關係。溫哥華市將申請2030年的冬季奧運主辦權,屆時並將以原住民為主導,持續推動與原民族群的和解與合作;期盼高雄與溫哥華持續在民主、人權等議題推行交流,兩市府相關局處也能就不同領域對話互動。史都華市長並表示,兩市持續朝向友誼城市邁進,將向世界傳遞兩個訊息:第一,透過合作可以讓世界變得更好;第二,民主夥伴應該相互支持。

 

會中史都華市長也談到自己為倫敦政經學院(lse)的校友,請陳市長代為向同為校友的蔡英文總統致意。陳市長也回憶自己曾至倫敦政經學院擔任訪問學者,發現雙方更多共同之處,拉近彼此的距離。席間陳市長再度向史都華市長介紹高雄市明年多場重要國際活動,如國家級的「2022台灣燈會」、「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高雄場」及「全球港灣城市論壇」等,盼國際疫情趨緩,溫哥華市及史都華市長有機會與會。史都華市長也表達對疫情後互訪的期待,持續朝向友誼城市關係推進。

 

 

盟友相見歡 陳其邁市長與加拿大溫哥華市長線上會面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