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和閻王搶人!! 冠狀動脈阻塞 民生醫院搶救成功! / 台銘新聞網

2022/10/20 17:47

台銘新聞

 

   66歲男性陳姓病患於運動中突然倒下,高市民生醫院心臟內科李明義主任立即安排緊急心導管手術,從鬼門關前救回病患。李明義強調,多心因性猝死並無事前症狀,若覺得不適,應及早就醫與醫師討論是否需做進一步的檢查。

 

民生醫院急診室日前緊急收治一位66歲男性陳姓病患,有高血脂病史,因運動中突然倒下,救護人員到場後判斷為到院前心跳停止 (OHCA),當場給予施行心肺腦復甦術 (CPCR)及其他緊急救護措施後,將病患送院救治。

 

醫護人員努力下,所幸病人恢復了心律,經處置後疑似ST段上升心肌梗塞 (STEMI),當下緊急會診心臟內科李明義主任,立即安排緊急心導管手術,在透視顯影下發現陳姓病患心臟冠狀動脈的左前降支(LAD)前中段的部分已經是100%的阻塞,立即進行冠狀動脈氣球擴張術及冠狀動脈血管支架置放術,在李明義醫師的救治下成功將血管打通,順利把病人從鬼門關拉了回來。病人出院後恢復狀況良好,並未留下任何後遺症,回復以往日常生活。

民生醫院心臟內科李明義主任表示,該名病患冠狀動脈阻塞,為心因性猝死常見之危險因子,亦為冬天頭號殺手,建議一般民眾因定期自我檢視,若有因心臟病或猝死等心血管疾病相關家族史、肥胖、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及不良的生活習慣如抽菸、飲酒過度、缺乏運動或吸食毒品等藥物濫用等問題,應特別注意;此外,一些容易誘發猝死的環境因子也應避免,包含: 高強度運動、過冷或溫度變化過大的環境、長期過勞及心理壓力過大等。

李明義主任提醒,許多心因性猝死並無事前症狀,但若反覆出現氣促、胸悶、胸痛、昏厥、心悸、全身倦怠、頭痛等症狀,應及早就醫與醫師討論是否需做進一步的檢查。

 

 

 

和閻王搶人!! 冠狀動脈阻塞   民生醫院搶救成功!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