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守護團隊大會師 海洋保育 認識海洋之美/ 台銘新聞網

2023/10/21 14:40

台銘新聞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與海洋保育的59個團體於今(21)日在海洋科技博物館舉辦嘉年華活動,分享在各地的愛海經驗,也運用各種愛海展覽、表演與闖關、釣魚體驗、講座、手作DIY等活動,透過聽覺、視覺、嗅覺、知識、實作及生活等不同面向,引領探索海洋世界,現場吸引超過1,000人次民眾共同參與,一同認識海洋之美。

 

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管碧玲指出,在地守護計畫從第一年18個民間團體到今年的59個團體,從生態系復育、海洋公民科學家、友善釣魚行動、海洋保育推廣及潔淨海洋行動5大角度發想並執行相關工作。管碧玲亦頒發「綠蠵龜獎」給服勤時數逾百小時的海洋保育志工,以及頒發感謝狀予「台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及「財團法人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感謝民間企業對於海洋保育的貢獻。這些都是聚沙成塔的力量,希望能喚起更多國人意識到海洋永續的重要性,進而付出實質行動。並一起來支持「海洋保育法」的制定與推動,當建立制度後,希望大家踴躍擔任我們的海洋保育推廣大使,孵化更多海洋保育志工。

 

管碧玲表示,本年度各執行計畫的團體(學校)成果豐碩斐然,特別舉例:「五洲園掌中劇團」將白海豚保育的正確觀念透過傳統布袋戲表演方式,讓海洋保育深入傳達到臺灣的每個角落及每個族群;一群生活在石梯坪海岸的阿美族人組成「豐濱鄉港口社區發展協會」下,對硨磲貝進行生物監測與向遊客民眾宣導生態保育。「台灣淨海協會」邀請各級學校機關共同參與淨灘行動,將海保教育向下紮根,並投入資源訓練能夠執行海洋廢棄物清理的專業潛水員,同時把海漂玻璃開發成美麗的鑰匙圈、耳環飾品等,把海廢循環再利用的價值發揮到最大。

 

海保署署長黃向文提及,很高興看到在地海洋保育量能已逐步建立,且今年的在地守護計畫參與成員更新增學校,相信透過教育,能更確實地將海洋保育觀念傳承到下一代。海科館館長陳素芬也開心的表示,這次活動讓來館參觀的民眾認識許多保育團體,活動內容不但多元也相當有趣!讓人很感動!也歡迎各界多多運用海科館的資源,展開各項教育推動以及為永續海洋而努力。

 

海保署表示,明(113)年度海洋保育在地守護計畫刻正擴大徵件中,歡迎想加入海洋保育工作的企業、社(財)團法人及學校等單位,於112年10月27日前線上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V4LK7R),並將提案計畫書及相關證明文件寄送至海保署(以郵戳為憑,徵件須知公告請參考海保署官網https://reurl.cc/WvGjWL),即有機會獲得補助,每案每年最高補助新臺幣50萬元!歡迎有志團體踴躍參與!

 

 守護團隊大會師 海洋保育  認識海洋之美/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