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2022全國技專校院實務專題賽 正修企管「水族箱加熱器」奪第三/ 台銘新聞網

2022/05/30 16:38

台銘新聞

 

   正修科大企管系師生參加「2022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暨成果展」,從177件作品脫穎而出,以環保研發為主軸,結合過濾器及加溫棒的「水族箱加熱器」,一舉拿下第三名,消息傳回學校,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2022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暨成果展共有16群、1284件作品報名、136件作品入圍決賽,正修企管系團隊從商業群初賽177件作品取出18件,決賽再以18組取前三名及一組佳作,商業群為本次入圍組數最多群之一,競賽非常激烈,企管系獲評審青睞拿下第三名。

 

由企管系老師周秀蓉所指導四年級同學黃佳宏及三年級同學李奕學、楊婷雅獲獎的作品「水族箱加熱器」主要在解決水族箱內水溫不平均,導致飼養觀魚死亡問題,結構設計將「過濾器」及「加溫棒」結合,透過魚缸內水,進行加溫及過濾,以維持水族箱內的生態環境。

專案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第12條「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的理念融入產品,製造具有環保的水族器材,達到友善環境目的。

 

消費者選擇水族器材時,往往會重複購買不同功能的器材,但過多器材可能會破壞水族箱的美觀,水族器材通常是電用型的,使用過多很可能造成環境汙染,為友善環境資源利用,「水族箱加熱器」以環保研發為主軸,設計兩項器材結合,提升產品便利性。

 

初期將透過社群平台提升網路力量,讓商品在網路產生話題,中期目標則以商品銷量為執行重點,透過促銷、保固等方案促使消費者購買,長期目標則是透過產學界技術合作,共同研發環保水族器材並導入科技技術,讓喜愛養魚的客群,能買到既環保又兼具安心的產品。

 

企管系主任周秀蓉說,本次參賽展現企管系學生從研發產品、企劃、宣傳品製作、口語表達能力,縮短未來學生就業落差,為業界培育人才,並銜接教育部競賽目的。

 2022全國技專校院實務專題賽        正修企管「水族箱加熱器」奪第三/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