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大同醫院中秋送暖 醫護、志工總動員 為社區高齡長者健康把關 / 台銘新聞網

2023/09/26 17:29

台銘新聞

 

 

    中秋吃月餅是傳統習俗,但長輩吃月餅可要特別注意適量,不要影響健康。大同醫院位處超高齡社區,所以在中秋前夕,與人安慈善基金會高雄站還有高雄市新興衛生所合作,精心規畫為期兩天的中秋免費醫療健檢及體適能活動。除了有幫長輩安排口腔篩檢、胸部X光檢查及傷口照護等義診外還特有體適能活動,大同醫院動員醫護人員以及志工總共30位,服務超過300位的長者,希望透過活動在中秋前夕,陪伴長者吃的健康活得快樂。

 

    隨著超高齡化社會來臨以及家庭結構的轉變,獨居老人成為臺灣社會一個越來越不能忽視的問題,日常起居缺乏陪伴和關注的他們,生活更充滿了困難和挑戰。因此大同醫院透過舉辦中秋節體適能檢測及義診活動,目標是提高社區長輩和資源不足弱勢族群對於健康促進和健康管理的衛教宣導,並透過體適能老師帶領長者做有氧活動,以及參加者都有精美小禮品等,為長者們帶來中秋的溫馨和歡樂,也期望藉此機會能夠建立更緊密的社區聯繫,善盡市立醫院的責任。

 

    大同醫院傅尹志院長表示,中秋節是臺灣重要的傳統節日,古人常講要在這天月圓人團圓,大同醫院所在的高雄市鹽埕區屬於發展較早的舊市區,隨著區域發展變遷和人口老化,也成為65歲以上人口比例超過20%的「超高齡行政區」,因為醫院看見了在地需要,透過健檢和義診服務,希望幫助居民找出身體上潛在的問題,以利後續回診維護健康。

 

    傅尹志院長強調,高雄醫學大學受高雄市衛生局委託經營大同醫院,一路走來,總是站在需要所在之處,解決種種人切身相關的問題,以實現社會責任為目標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的醫療服務,同時也關心社區民眾的健康與福祉。同時也感謝人安慈善基金會高雄站提供場地資源,讓醫院能夠在中秋節前夕舉辦這場有意義的活動。

 

 

大同醫院中秋送暖   醫護、志工總動員 為社區高齡長者健康把關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