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京台兩岸連線農業交流會」秋節前夕展開 專家齊聚 場面熱絡/ 台銘新聞網

2021/09/18 10:17

 

台銘新聞/李堂安

 

一場別開生面且富兩岸交流熱絡的「京台兩岸連線農業交流會」,於秋節前夕在北京及高雄兩地同時展開,與會的農企學者專家就休閒農業、鄉村振興、農產品特色與科技農業結合等議題相互交換意見,場面熱絡,提升了該會「兩岸升明月、中秋話農情」的主題內涵。

 

該項兩岸視頻連線的農業交流會是由北京市城郊經濟研究會、北京市昌平區海外聯誼會、北京市昌平區農業服務中心與中華海峽兩岸企業交流協會共同主辦。

 

參與該活動的北京方面代表包括有北京市農村經濟發展中心黨組書記張光連、北京市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李長遠、北京市昌平區海外聯誼會長王燕慶、市農業農村局合作交流處長張曉晟、北京市昌平區政府副區長劉曉東、北京市台辦綜合處長劉清孫方迺北京市晶平區政協副主席王志剛及農企代表有北京市金惠農業專業合作社經理甕振松、北京市聖泉農業專業合作社副理事長陳靜等人。

 

 

 

台灣高雄方參加是項活動的有中華海峽兩岸企業交流協會榮譽理事長陳堂立、秘書長廖素葳、屏東科技大學副校長段兆麟教授、高雄市議會副必書長陳順利、大樹區休閒農業協會理事長謝坤淞、高雄市燕巢社區合作農場理事主席陽台農業果樹盆栽專家何正誠、屏東市農會 總幹事吳泰逸、高雄市青年農民聯誼會榮譽會長胡惠玲與永安社區、路竹社區、南州社區等代表們。

 

 

視頻交流由北京方的陳靜與高雄方的黃蘭君共同主持,在北京昌平龍澤苑社區居民及高雄原住民的歌聲舞蹈中展開,首先由段兆麟教授就交流主題中的高雄休閒農現況與疫情期間經營的對策進行切磋與交流,並且一一回答北京方提出的休閒農業如何在發展中實現農戶利益,高雄方則是由高市青年農民聯誼會會長吳星煌提出農業發展的主軸中的農產品特色交相提問。

 

另包括北京交流中的如何引進科技農業引領產銷與農業發展及高雄方的農民合作社產銷班組織共同達到生產與行銷的議題相互對話農業;謝坤淞理事長以台灣的荔枝與鳳梨等兩項栽培過程中,如何從疏花與開花到結果,結合農村一日遊的休閒農業方式創造不同時節的商機,與兩岸的農經及農企人員相互交流。

 

 

兩岸農業連線交流會在趣味橫生的農產品啞謎猜測與大轉盤抽獎項目及雙方幻術家、書法家相互表演中,告一段落,期待下次相聚,並祝兩岸同胞中秋佳節愉快。

 

 

 

 

 

「京台兩岸連線農業交流會」秋節前夕展開    專家齊聚  場面熱絡/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