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AI時代求職不茫然!勞動部高分署YS幫青年找出職場跨界新優勢/ 台銘新聞網

2023/04/16 09:41

台銘新聞

 

為讓青年有機會於求職前體驗工作並順利銜接職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outh Salon,簡稱YS)特別與國內零售龍頭企業及全球著名旅店合作,分別於112年4月20日及4月28日開辦「一日職場體驗活動」,由企業主管親自引領青年,一探職場實際樣貌與企業選才重點,名額有限,歡迎青年踴躍報名,預約「求職完勝」的入場券。

 

人工智慧正夯,AI運用已是必然的趨勢,像是近期流行的ChatGPT用於創作歌曲及文章、透過人臉辨識付款及通關或影像辨識智能監控輔助保全系統等,可能會讓某些人有工作即將被取代的焦慮,或對未來就業抉擇茫然及不知如何提升自我能力,才能因應產業日新月異的變化。YS感受到產業的變動與青年的憂慮,為青年帶來解方,特別辦理「一日職場體驗活動」,首波就鎖定「智慧零售業」,安排專業講師引領青年了解產業的發展與佈局,並實際走訪零售龍頭企業,由資深經理帶領青年走進高雄首間「X-STORE」未來超商,以精實聚焦的方式讓青年完整瞭解產業輪廓,直接面對實體工作環境,實地體驗智能閘門、智能冰箱、電子標籤與自動感應辨識等科技,並由企業主管面對面指導與AI人工智慧當同事必備技能,讓青年提早為就業做好準備。

 

過去幾年受疫情影響的旅宿業,在邊境解封後迎來機會與前景,也有大量的人才需求,YS特別邀約資深旅宿營運專家開講,介紹產業樣貌及人才需求,並前往在疫情期間仍逆勢成長的國際精品旅宿「晶英行館」參訪,由高階主管分享品牌定位與多角化經營策略,如何從需求端設計及細節規劃,帶給消費者高質感的住宿體驗,讓青年願意投入旅宿產業的服務品質提升行列。112年4月28日YS為青年開箱頂級藝術精品飯店的工作現場,在感受工作氛圍的同時,認識產業發展前景、現有職缺及企業用才標準等,把握先機,提前卡位爭取近百個工作機會!

 

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YS提供青年多元、深度且個別化職涯服務,其中職場體驗活動經常與重點產業及知名企業合作,青年可以把握不可多得的機會參加精實的一日職場體驗。此外,為讓青年深化了解就業市場及職場樣貌,在畢業季的5、6月有三日的系列短期體驗,在7、8月還有完整的職能培訓課程及深入職場實作的「鋼鐵人」職場體驗。歡迎15到29歲的青年前往YS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的官網(https://kys.wda.gov.tw)、官方社群,或撥打專線07-2313232報名職場體驗活動。

 

--

 AI時代求職不茫然!勞動部高分署YS幫青年找出職場跨界新優勢/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