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梓官納骨塔減壓櫃位空間再活化 度化先人輪迴法會/ 台銘新聞網

2021/10/09 20:04

 

台銘新聞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殯葬管理處為了納骨塔減壓,達到櫃位空間再活化之效果,就梓官納骨塔562個無主骨灰,藉由特定之宗教轉魂儀式後,進行環保樹葬,進一步達到環境永續之目的。

    隨著社會老年人口比例增加,戰後嬰兒潮世代逐漸老化去世,亦因治喪觀念的改變,本市納骨塔櫃位使用率亦逐年提高。尚且,公立納骨塔往往要配合政策,安置遷葬或轄內無主屍骸之骨灰櫃位,塔內無主骨灰因無後代子孫,其相關祭祀事宜皆由公部門協助辦理;今(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由議員、地方人士及高雄市殯葬管理處,偕同地方宗教團體—高雄梓官城隍廟及屏東萬巒宗天宮以「公私協力」的方式辦理《納骨塔減壓活化、度先人輪迴、轉魂大法會》,將在國曆1016日(六)於高雄市梓官區納骨堂舉行。

    透過宗教團體的協助,在神明的引領下轉世乘願再來,已轉魂之骨灰將進行環保葬法,安置於杉林生命紀念園區,梓官納骨塔櫃位經淨化之後,給將來有需要的亡者循環使用,降低公部門增設新塔及納骨櫃位的財政負擔,亦能適時提供櫃位供有需要的先人使用,冥陽兩利。

    民政局長閻青智表示,在殯葬習俗觀念的改變下,環保葬已廣為民眾接受,本市於99年推行環保樹葬,當年度只有7位民眾使用,迄至109年度已經有1,398位,成長率達到198%,顯見市民對於殯葬的看法已有別以往。因此,政府對於殯葬設施,也都必須有預應的作法,本次結合地方宗教團體以「公私協力」方式促使納骨櫃位再活化,藉此鼓勵民眾減少繁複祭祀,將使環境及櫃位永續經營,也留給後代子孫一個優質的生活空間。

 

 

 

 

 

 

 梓官納骨塔減壓櫃位空間再活化 度化先人輪迴法會/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