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臺北時裝週新鮮秀發表 學生新秀站上國際伸展臺 / 台銘新聞網

2021/10/09 15:58

 

台銘新聞

 

 由文化部與教育部共同辦理的「服裝設計校際交流與專業提升計畫-『2021臺北時裝週aw21』服裝設計院校展演」活動,於今(110)年3月完成辦理嶺東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輔仁大學及實踐大學等4所大專院校「校際展演」服裝動態秀,並遴選出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陳家慶、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江玟萱、李怡萱,和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侯永笙等4位學生新秀,安排於「2021臺北時裝週ss22」的「young talent 新鮮秀」共同發表1場時裝動態秀,在國際伸展臺上發表臺灣新世代的創作能量,見證臺灣時尚產業生力軍的誕生。

 

  畢業於實踐大學的設計師chen chia(陳家慶)創作主題為「new rules」,以臺灣是個多板塊運動的地區作為設計重點,運用許多解構線條來敘述他對服裝獨到的見解,並以不規則的版型結構與細節來作為此次服裝概念的設計重點,讓時尚不再只是一場奢靡的饗宴,更貼近臺灣人的生活。

 

  設計師albert(侯永笙)所創的男裝品牌「raham」,以多元化性別的角度,重新定義新世代男裝設計。本季服裝以「陽性與陰性的流動」為靈感,並以「fluid」為主題,打破傳統二元性觀點,以「不分性別的化妝藝術」來詮釋,誰說男生不能化妝,如果「化妝」能增加自信美,有何不可?

 

  本名為江玟萱的設計師8c本季系列的靈感來自於一位審訊專家cleve backster,認為植物是有感情的,能記憶,甚至還能感應生物意識。此系列為全女裝,主題「植物意識plants consciousness」訴說著潛藏在植物間的情感,主要採用絲綢、紗以及麻布打皺堆疊,配合不規則剪裁,展現植物多樣的姿態。

 

  設計師李怡萱擅長以大自然元素與生活體驗結合,希望透過服裝帶給觀者反思的空間。本季主題「流。適」,靈感來源為「be water, my friend!」,這句出自於李小龍的名言,意思是要像水一樣無形、既柔且剛,能適應萬物,又能匯聚成強大的力量,藉由水的特性體悟人生哲學:「活在當下,做最好的自己。」

 

  臺北時裝週為促進豐沛產學交流,並緊扣人才培育之目的,另與教育部「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合作辦理靜態時尚策展,展出入圍學生的時裝設計作品,呈現出臺灣服裝校系豐沛的創作能量。「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每年選送學員赴世界知名設計校院及公司,進行為期1年的進修或實習,至今(110)年共選送342名學員。教育部近年來積極擴充培訓觸角,與國際建立長期合作機制,培養國際人才,並讓學生有更多嶄露頭角的機會,進而貢獻藝術與設計產業。

 

  為維持時尚產業的動能,注入新鮮創意與年輕新血是必須德。在臺北時裝週的國際舞臺,新秀設計師們將自己的創意剪裁成伸展台上的服飾作品,創造各種穿搭的可能性、塑型更多元的面向。並透過年輕新秀獨有的思考與主張詮釋嶄新的服裝語言,為臺灣服裝設計注入全新的靈魂,讓更多人看到新生代的創意,也讓國際看見臺灣時尚生命力。

 

 

臺北時裝週新鮮秀發表 學生新秀站上國際伸展臺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