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正修盃僑生歌王爭霸賽 中山馮治寶冠軍 正修林維漢亞軍 / 台銘新聞網

2021/12/23 15:07

 

台銘新聞

         

   耶誕前夕,正修科大舉辦「2021第二屆正修盃僑生歌王爭霸賽暨耶誕晚會活動」,來自越南、印尼、泰國、馬來西亞15位僑生同場飆歌,中山工商印尼籍馮治寶拿下第一名,正修科大印尼籍林維漢奪第二,正修科大印尼籍薛惠文獲第三名。

 

  正修盃僑生歌王爭霸賽去年首度辦理,受到學生廣大迴響,今年結合耶誕晚會活動,選在更寬廣舒適的學生活動中心4樓體育館舉行,希望讓僑生來台期間,除專業學習及實務技能訓練外,也能體驗更多元校園生活,促進各國各校僑生情感交流。

主辦單位為帶動現場氣氛,主持人進場時,手舞足蹈邊走邊跳,再配合聲光效果,前來加油的同學也跟著站起來舞動,氣氛「嗨」到最高點。

 

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表示,配合政府南向政策招生數百位橋生,學校除了照顧他們的食衣住行外,也會舉辦中秋烤肉、冬至喝湯圓、參訪和哥唱大賽等,以解他們的思鄉之苦,對台灣文化也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中山工商、高苑工商、三信家商、樹德家商歌手的競爭十分激烈,由專業老師選出21名同學進入複賽,再評選出15名進入決賽,進入決賽的歌手多演唱時下偶像歌手的流行歌曲包括有「隱形的翅膀」、「小幸運」及「說謊」等,時而深沈、時而激動,完全投入感情用心唱,再配合肢體情感的表達,令台下前來加油打氣的加油團尖叫聲此起彼落,氣氛非常熱絡。

有些選手唱到最後,由於太過投入歌曲,臉上表情神傷,幾乎都要哭出來了,觸動在場加油同學的敏感神經,頗有職業歌手的架勢。

 

來自馬來西亞就讀正修科大觀光遊憩系一年級的同學江旭陽說,他很喜歡唱歌,有事沒有就愛哼哼唱唱,不管有沒有得獎,都很高興參加本次比賽。

 

2021第二屆正修盃僑生歌王爭霸賽的總決賽,由決賽評比出來的前五強進行最終、最刺激的冠軍爭奪賽,依歌唱技巧(30%)、音準節拍(20%)、音質音色(20%)、歌唱咬字(20%)、台風儀容(10%)選出冠亞季軍各一名及優選兩名,各獲得15000元、8000元、5000元及1000元獎金。

 

 

 

正修盃僑生歌王爭霸賽      中山馮治寶冠軍 正修林維漢亞軍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