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 2023青少年文化體驗營『ULaljuc 上的生活』圓滿落幕!/ 台銘新聞網

2023/07/24 19:43

台銘新聞

 

   為推廣原住民族多元文化,並培養尊重多元及愛惜土地的情懷,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於7月22日至23日在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及屏東縣泰武鄉辦理「2023年青少年文化體驗營」活動,並以『ULaljuc 上的生活』為活動主題,邀請全國各地青少年學子來認識原住民族文化,透過部落族人的協助,引領學員進入原鄉部落,學習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及文化記憶,參與學員均表示收穫良多。

 

活動第一天,學員一早帶著愉悅心情前往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在欣賞精彩絕倫的排灣族樂舞劇《paqeneqenetju aken 記得我》,以及認識臺灣原住民族文化之課程後,即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前往舊泰武部落。活動中除由在地部落導覽員引領學員進行部落巡禮以外,並有獵人文化及製作花圈DIY,晚上還有星光作伴聆聽講師分享部落故事,並在蟲鳴聲的陪伴下,在接待家庭中進入夢鄉。

 

活動第二天,學員在舒服的晨光中甦醒,簡單的盥洗用餐後,揭開第二天遊程的序幕。學員在新泰武(吾拉魯茲)部落體驗傳統美食DIY及皮雕陶壺鑰匙圈製作,兩天下來豐富的課程內容,讓學員意猶未盡,紛紛表示希望未來能夠再次參與活動。

 

   原文發中心曾智勇主任表示,為讓豐富且多元的傳統文化得以永續發展,並協助鄰近原鄉推廣部落遊程,達到興部落產業連結之目標,原文發中心每年結合原住民族部落辦理「青少年文化體驗營」活動,帶領青(少)年學子走訪原鄉,親身感受原民文化之美,透過戶外體驗活動,讓參與學員能認識並學習原住民族山林智慧及文化記憶,藉由部落族人的帶領,傳遞出族人對在地精神及傳統文化的堅持與熱愛,進而引發學員對於自身環境的反思與關懷,以及對於臺灣多元族群文化之欣賞與尊重,達到環境教育及民族教育之宗旨。

 

參與此次活動的學員表示,很開心能參與此次的活動,活動中除了認識了排灣族文化、學習歌謠與舞蹈,也聽到部落因風災而遷村,又在新部落建立新家園的勵志故事,讓人印象深刻;另外,在這次活動中也認識了許多好朋友,大家在團隊活動中培養合作及互助精神,是非常棒的旅程,希望未來還能再次參加青少年文化體驗營活動。

 

 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  2023青少年文化體驗營『ULaljuc 上的生活』圓滿落幕!/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