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港務公司:探索AI 搭建科技教育的橋樑/ 台銘新聞網

2023/10/03 16:10

台銘新聞

 

AI科技新浪潮,引領學習新風潮,臺灣港務公司、交通部航港局及臺灣港埠協會共同推動AI教育,以在地港口特性結合AI機器人操作,規劃一系列豐富有趣的團隊競賽活動,巡禮分享臺灣港群9個港口鄰近偏鄉(遠)小學,擴展學童對AI科技的視野。

 

AI巡迴之旅第四場7月21日來到臺中海墘國小,擁有近百年悠久歷史、鄰近海岸邊,更於109年榮獲教育部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該校透過豐富多元教學孕育學生具備有品德、富教養、重感恩、懂法治、知廉潔、尊人權的現代公民素養。

 

AI巡迴之旅第五場9月18日抵達馬公龍門國小,擁有海景第一排開闊視野的小學,提倡書香、健康、多元、適性及全人發展的願景,培育學生多元學習、動靜皆宜的學習態度。

 

AI巡迴之旅第六場10月3日抵達屏東北葉國小,推動民族教育課程的學習氛圍,透過以學生為主體的學習,培養自發互動共好的核心素養。部落學童天真活潑,互動中展現出旺盛生命力的另一面,從職業達人的經驗分享,為學童建立專業不分男女的觀念,鼓勵破除「男理工、女人文」的職業性別刻板印象。

 

透過教育,能帶來改變的契機。港務公司鼓勵學童體驗學習,搭建科技教育的橋樑,以「和AI做朋友」為主軸,透過機器人競走港區了解港口特性、智慧港埠動線管理及貨物裝卸現況;藉由「操控天才爭霸戰」足球競賽,體驗科技與運動的結合,與夥伴戮力合作完成任務,從小培養運動家精神與解決問題能力,讓AI與生活連結,加深學童跨領域學習記憶並一同融入AI探索之旅,大家熱烈參與,也充分發揮團隊合作精神。

 

港務公司、航港局、港埠協會重視企業社會責任,共同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第4項「優質教育」、第11項「永續城鄉」及第17項「全球夥伴」目標(SDGs),將AI教育帶入資源相對缺乏的校園,使學童能接觸人工智慧,提升學童創意、邏輯思考能力,種下資訊科技的種子,為日後學習增添養分。

 

 

 港務公司:探索AI 搭建科技教育的橋樑/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