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中山工商參加2022第四屆臺灣Dot Go兒童藝術節 幼保科結合課程所學 受邀開幕展演 / 台銘新聞網

2022/07/18 09:30

台銘新聞

 

   中山工商幼保科受邀參加「臺灣Dot Go兒童藝術節」,以「蛻•變」創意光影偶戲在開幕式贏得滿堂采。校長林昭億表示,幼保科連續兩年榮獲教育部「美感生活學習地圖實踐計畫」特優金質獎,除參加兒童藝術節外,近期也將於前鎮公共托育中心及育兒資源中心展出。

 

   第四屆臺灣Dot Go兒童藝術節在駁二正港小劇場及多元藝術創作暨教育發展協會基地舉行,十六日舉行開幕式,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及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等長官親臨現場,中山工商幼保科受邀在開幕及閉幕時演出偶戲,林昭億偕幼保科邱美鈴主任及師生參加。

 

   林昭億指出,該校是唯一受邀展演的學校,幼保科學生利用校內各科廢棄物,如汽車科機車殼變成異形怪獸、機電科車床邊角料鐵片幻化成演奏樂器、美容科髮捲變毛毛蟲、資訊科光碟片裝飾成蝴蝶、拖把擰水器和餐飲科鍋子變成婚禮蛋糕等,演出精湛的「蛻•變」創意光影偶戲,一舉榮獲今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競賽特優獎殊榮。

 

   林昭億說,「蛻•變」該齣劇的演出形式,更是全國首創,跳脫傳統光影偶戲演員躲在幕背後形式,而是突破性的將演員、道具直接搬至觀眾面前,讓觀眾完全看到整個光影偶劇創意發想的過程,獲得各界高度肯定與讚賞,邀約不斷。

 

  

林校長說,幼保科教師團隊除幼保專業教師外,還跨科、跨領域結合,邀請美術、音樂及導覽專長的教師共同協同教學,包括邱美鈴、林雯玉、許瓊方、陳姵妏、李筠譜、林涵、方永強、江沛航、陳怡妏等教師,連續兩年榮獲教育部「美感生活學習地圖實踐計畫」特優金質獎,獲頒五十五萬元最高獎金。

 

   邱美鈴表示,創意偶戲主要培養學生創造力與生活美感,再透過戲劇延伸與幼兒互動,紮根幼兒美感教育,培養學生解決問題及團隊合作的核心素養,除兒童藝術節開、閉幕表演外,近期也受邀於前鎮公共托育中心及育兒資源中心展出。

 

   幼保二甲班沈俐妤指出,從最初操偶不協調以及無法抓緊偶件出場和退場的節奏,一次次的挫敗在師長和同儕鼓勵協助下,終似戲中的毛毛蟲幻化為美麗的蝴蝶,很開心且榮耀參加駁二的兒童藝術節演出。

 

   幼保二甲班張文秀說,她是策展組小組長,過去不喜歡與人合作,如今改變風格,重視團隊合作,磨合過程雖與組員意見不一,幾乎天天吵,但卻能從爭吵中學習,這次受邀演出令大伙都受寵若驚,也感到無比光榮,能讓高雄鄉親看到幼保科師生一起努力的成果。

 

中山工商參加2022第四屆臺灣Dot Go兒童藝術節  幼保科結合課程所學   受邀開幕展演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