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 星期日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首頁 > 新聞列表 > 新聞內容

< 敬。祭pupuzu >鄒族主題樂舞劇首演在嘉義 / 台銘新聞網

2021/09/11 11:50

 

台銘新聞

     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籌備多時,正式於昨(10)日晚上1930分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實驗劇場辦理今年度新編節目< 敬。祭pupuzu >之首演活動。

 

首演前下午14時特別由嘉義縣鄒族特富野社傳統領袖汪義福率辦向東方祭告,祈願賜福演出順利平安。晚間1930分正式開演,來賓有嘉義縣鄒族特富野社傳統領袖汪義福、嘉義縣阿里山鄒族達邦庫巴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汪啟德、以及多位阿里山鄉代表、村長及族人蒞臨觀賞。

< 敬。祭pupuzu >是一齣以舞蹈劇場形式,從鄒族特富野社神話故事-hamo、重要傳統祭典-mayasvi及青年發想,反思祭儀中燃起的篝火,與這世代青年找尋路途過程的一部作品。

鄒族特富野社傳統領袖汪義福表示,透過原發中心這齣肢體舞蹈,期盼能夠喚醒族人珍惜及引領大眾認識鄒族文化之美,接觸青年觸發文化之芽苗。同時,部落長老也是本支樂舞文化指導顧問之一的高德生先生,則是嘉勉表演者一次次的排練,越來越能掌握族語發音及傳統歌謠音感,很有鄒族人團聚的感覺,非常動人,也期待族中青年常回來部落浸淫鄒族生活。

 

原發中心主任曾智勇希望各界能透過本齣用心製作的新劇,深入思考原住民族社會歷史文化真正意涵,並也期盼更多族人投入族語及鄒族文化的延續與發展。曾主任並感謝一路來,特富野、達邦部落傳統領袖汪義福、汪啟德、以及陳明利理事長、高德生長老與高駿逸老師,不辭辛勞地來回教導;此外,感謝阿里山鄉杜力泉鄉長、高瑞芳秘書、莊有為村長等人及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從旁支持與協助。

 

< 敬。祭pupuzu >還有今天(911)下午14:30及晚上19:302場演出,各場次配合場館及政府防疫措施採梅花座次安排,提醒各預約觀賞民眾提前抵達取票後辦理實聯制後入場。未來,本齣節目將編入原發中心所屬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娜麓灣樂舞劇場常態節目,將更多珍貴的鄒族傳統智慧,以藝術方式延續與傳揚,被世人看見與欣賞。

 

 

< 敬。祭pupuzu >鄒族主題樂舞劇首演在嘉義 / 台銘新聞網

聯絡我們

goodtiming6s@gmail.com

LINE : timingnews

關於台銘新聞

  • 協助並監督政府擬訂及推動公共政策與服務。
  • 提供開放多元之媒體新聞與資訊平台,平衡社會發展。
  • 協助促進社會和諧,正義與安康幸福的生活

Copyright © 2021 台銘新聞網 All Right Reserved

CLOSE 新聞區 文教消费 兩岸國際 農創專欄區 年度新聞
2020年新聞 2019年新聞